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城開通山西省首家跨省城際公交

發佈時間:2018-02-12 11:03:5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孟慧

  原標題:晉城開通全省首家跨省城際公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e1b4fe479a29fae4cec59b98ac4e51b2

2月11日,前往鄭州、焦作的城際公交車整裝待發    山西日報通訊員李劍鋒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 鄭璐 通訊員 李廣瀚)經過晉豫兩省和晉城、鄭州、焦作三市的共同努力,2月11日,三地人民翹首以盼的晉鄭、晉焦城際公交正式開通,這是山西省首家開通跨省公交。當天,三市同步發車,市民們分別乘坐城際公交前往目的地。

  城際公交的開通為晉城市融入中原建設對外開放新高地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兩省三市在春節前為人民群眾送上的一份大禮。

  為推動兩條城際公交的開通,從決策到正式發車,僅用了20天的時間。

  新開通的兩條城際公交線路全程高速,晉城至鄭州、晉城至焦作城際公交為雙向對開,晉城至鄭州線路車輛運行時間從早6時至晚9時10分,15分鐘一班,日發50班次,票價20元;晉城至焦作線路車輛運行時間為早6時30分至晚9時,30分鐘一班,日發30班次,票價10元。正月初一至十五,這兩條線路將實行0元惠民價格。除此之外,兩條班線在雙休日、節假日也將執行“0”元票價。

  據悉,山西汽運集團晉城汽車運輸有限公司承擔了晉城至鄭州、晉城至焦作城際公交的籌備運營工作。為保證運力充足,該公司精選39台45座至55座的營運車輛、50名優秀駕駛員、50名導乘人員參與運行。此外,公司還註冊了“大美太行晉城遊”微信公眾號,在客運東站開設城際公交售票窗口,形成以網上訂票為主、電話、車站購票一體化的購票模式,設立自助取票、遊客專用通道、旅遊諮詢服務中心、土特産展區等,與皇城相府、司徒小鎮等各主要景區實現“運遊”無縫對接,滿足乘客多樣化目的地選擇,讓旅遊更便捷,服務更貼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