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公安廳召開2018山西省公安工作會議

發佈時間:2018-02-12 15:44:2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2月11日上午,山西省公安廳召開山西省公安工作會議,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新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80212144956_副本_副本

 會議現場(供圖 山西省公安廳)

  會上,劉新雲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取得的成績,並深入分析了當前公安工作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他強調,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山西省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一定要一絲不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要以此為指針,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堅強領導下,進一步認清形勢抓住關鍵,聚焦問題補短板,破解難題防風險。要牢牢把握“高舉旗幟、堅定信念、轉變觀念、掌控風險、服務人民、執法公正、深化改革、大數據戰略、提升能力、擔當盡責、執行力、堅守底線”等12個推動山西公安發展的“關鍵詞”,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強素質、快節奏、求實效的工作精神,切實通過不懈努力,把隊伍帶好把工作幹好,努力實現“一年打基礎、兩年上臺階、三年全國爭先進”的山西公安奮鬥目標。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總目標,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工作總要求,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基礎上,突出問題導向、強化風險防控,以加強政治建設、深化公安改革、實施大數據戰略、規範執法服務、提升能力素質、強化紀律作風為抓手,大力推進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現代化建設,深入推進公安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不斷夯實工作基礎,提升履職水準,努力為全省轉型發展,營造更加安全穩固的政治環境、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確保公安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高舉旗幟的首要任務,堅定不移維護核心。要牢牢把握高舉旗幟的核心要求,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要牢牢把握高舉旗幟的實踐要求,結合實際推進公安工作。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開展反恐怖鬥爭,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以當前正在有力推進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牽引,嚴厲打擊嚴重刑事犯罪活動。要嚴厲打擊整治盜搶騙等多發性侵財犯罪和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著力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要嚴厲打擊金融領域違法犯罪,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大力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嚴防發生重大惡性事故。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緊緊圍繞山西省轉型發展大局,不斷提升服務經濟保障民生的能力水準。要圍繞“轉型項目建設年”部署要求,以提升服務管理質效、打造“六最”營商環境為目標,全面加強服務發展服務群眾各項工作。要聚焦轉型綜改、創優發展環境,主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民意引領、深化民生警務,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要強化科技支撐、最大化便民利民,著力提升工作質效。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堅持把深化公安改革作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難題、補齊短板,確保今年有新的突破。要積極穩妥推進體制機制改革,著力抓好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措施落地,積極推進基層基礎工作改革創新。要大力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著力提升公安機關核心戰鬥力,堅持“大整合、高共享、深應用”,著力打造數據警務、智慧公安。要精心謀劃佈局,加快推進大數據平臺建設;堅持實戰引領,加強新技術新手段融合應用;加強組織領導,全力保障大數據戰略實施。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以更高的要求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切實做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要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新期盼,在轉變執法理念、端正執法態度上下功夫,在提升全警執法能力上下功夫,在推進執法管理監督體系建設上下功夫,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不斷提升執法公信力。

  劉新雲要求,山西省公安機關,一定要緊緊圍繞目標任務,在“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上下功夫,做到站位上必須高標準,責任上必須勇擔當,作風上必須精細化,推進上必須快節奏,落實上必須重結果。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汪凡主持會議,山西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延峰出席會議。山西省廳黨委成員,各市公安局長、政治部主任、辦公室主任,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序列公安局長、政委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山西省廳屬各單位副處級以上幹部;廳現役辦、現役紀檢監察室、邊防總隊、消防總隊、警衛局、交警總隊、山西警察學院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山西各市公安局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警種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區)公安局領導班子成員,科、所、隊長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供稿 山西省公安廳 編輯 薛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