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各景區年味十足迎客來

發佈時間:2018-02-17 16:06:34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勝蘭 | 責編:尹紅燕

  人民網太原2月16日電(李夢文) 15日是農曆臘月三十,春節假期第一天,山西各大景區都按照春節傳統習俗為“山西中國年”系列活動做了精心準備,年味十足。像晉中市榆次小五台景區推出的“祈福年夜飯”,太谷美寶山莊“挂紅燈、壘旺火、包餃子比賽、年夜飯、接神守歲活動”等活動紛紛登場,將傳統節日習俗與現代生活方式巧妙融合,吸引了不少遊客。全省35個重點景區當日共接待遊客7.56萬人次,同比增長16.13%;旅遊門票收入105.25萬元,同比增長15.66%。

  截止15日下午15時,相關部門尚未接到旅遊投訴及旅遊重大安全事故報告。

  據了解,春節前夕,山西省旅發委發佈了“山西中國年”系列活動。活動以“紅紅火火過大年”為核心,深入挖掘華夏文明的節慶文化、民俗傳統,同時加入現代元素、國際化活動,全省11市推出三大品牌線路、五大主題以及十三個精品旅遊項目,冰雪冬季創新主題産品和旅遊原創內容計劃同步登場。春節期間,山西各市將圍繞“禮佛朝聖平安吉祥”“廟會燈會熱鬧非凡”“新春祈福順順利利”“民俗過年紅紅火火”“冰雪世界歡歡樂樂”等主題,全力打造最有年味、最有影響、最為火爆的“中國年”活動。為了做好2018年春節假日旅遊工作,山西省旅發委做了精心準備,開展了節前旅遊安全大檢查,對旅遊企業安全隱患進行了排查,發佈了氣象、地質安全預警和國家旅遊局、外交部的出境旅遊安全預警以及假日旅遊消費提示。開展了旅遊市場“秋冬會戰”行動,結合正在開展的“利劍行動”,針對黑導、黑社、強制消費等違法行為進行集中治理。

  為了更好的引導遊客消費,為旅遊企業提供市場資訊,山西省旅發委在節前還進行了春節假日旅遊市場調研,發佈了《山西省2018春節旅遊市場景氣調查報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