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春節期間嚴控森林防火工作

發佈時間:2018-02-24 11:06:03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春節期間嚴控森林防火工作 未發生森林火災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錢龍)新年伊始,山西省深林公安局發佈春節期間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況。據統計,(2月15日-2月22日)山西省共接到國家和山西省氣象衛星監測熱點11個,經核查發生森林火情1起,農事及其它用火10起,未發生一起森林火災。

  領導重視指導到位

  春節前夕,駱惠寧書記親臨基層一線督察指導森林防火值守情況,陳永奇副省長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2月14日山西省政府辦公廳下發了做好2018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2月8日山西省森防指、省林業廳召開山西省春節期間森林防火工作緊急手機電話會議,對“兩節”期間山西省森林防火工作進行週密安排部署;11市115個縣(市、區)、9個山西省直林局節前緊急召開了森林防火專題工作會議,山西省形成了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親自安排部署,上下齊抓共管的局面,為實現山西春節期間森林防火工作保持平穩起到了關健性作用。

  各級督查責任到位

  山西省各級共派出200多支森林防火督查小組,奔赴基層開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不間斷電話調度各級領導帶班和值班制度落實情況,並對防火存在漏洞的有林單位下達了“1號督辦令”;各級防火辦嚴格落實24小時帶值班制度以及“零報告”制度;全省森林公安民警、市、縣森林防火指揮部、各鄉鎮政府、山西省直林局、林場護林員“春節”期間全員上崗,堅守防火一線,嚴查隱患,加強重點部位看護,在林區主要路口、溝口設置防火檢查站,嚴格落實網格化巡查和定點責任看護兩項制度,形成了高密度、網格化、全天候巡查,嚴控野外火源。

  靠前駐防應急保障到位

  山西省森林消防專業隊118支7300余人、半專業森林消防隊伍1279支3.6萬餘人靠前佈防全力應對突發的森林火情火警,開啟400多個林火遠程視頻監控系統,全天候監測林區火情動態;同時,運用無人機對重點火險區進行航空巡護,確保一旦發現火情及時處置,實現春節期間森林防火不出大的問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