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春節期間山西高速公路減免1.92億元通行費

發佈時間:2018-02-24 09:50:3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春節期間我省高速公路減免1.92億元通行費

  山西晚報2月22日訊(記者趙德偉)山西晚報記者從山西省交通廳新聞宣傳中心獲悉,春節(2月15日-2月21日)期間,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行量599.94萬輛,同比增長18.7%,共為573.84萬輛次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車減免通行費1.9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3%、25%。

  春節期間,山西省交通運輸安全平穩。山西省高速公路、幹線公路路網安全暢通,道路水路運輸安全有序,無較大擁堵和旅客滯留情況,未發生旅客投訴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綠色通道減免通行費224.08萬元,山西省幹線收費公路通行量32.18萬輛,同比下降26%,其中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車29.19萬輛,免費額262.14萬元;綠色通道減免通行費1.58萬元。

  山西省道路運輸共投入營運客車46001輛次,累計運送旅客131.31萬人次,同比下降8.9%;城市客運共投入公交車7.8萬標臺、計程車27.58萬輛,累計運送旅客4352.5萬人次。

  記者從太原機場方面獲悉,春節期間,太原機場保障起降航班2169架次,發送旅客近27萬人次。此外,2月21日是春節長假的最後一天,太原機場也迎來了旅客返程高峰,單日發送旅客4.4萬人次,是春節七天長假中人次最多的一天。

  從運行數據中看到,太原機場從大年初四開始進入返程高峰,執行航班和出行旅客較之前(除夕至初三)增長。太原機場方面有關人士表示,未來幾日,依然是探親、出遊、出行的高峰時段,太原至北上廣深的機票均無折扣,且余票不足,飛往成都、南京、廈門等旅遊城市的機票有小幅折扣,去往三亞、海口等熱點城市的機票非常緊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