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老鼠窟元宵漲價 阻擋不了人們排長隊

發佈時間:2018-02-27 11:25:4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2月26日訊(記者徐麥麗)“呀,老鼠窟元宵漲價了,漲了20%。”太原市民劉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發了這句感慨的話,引來不少關注:老鼠窟元宵漲價的原因是什麼。

  山西晚報記者來到太原鐘樓街,還未走到老鼠窟,就看到店前已經排起長隊,而且,除了對外窗口那裏排著長隊外,店門口擺著的幾張桌子前也排起了兩列長隊。記者觀察了約10分鐘,不斷有人排進長隊。

  工作人員進進出出不斷地往外搬著包裝好的元宵,現場,有人負責裝袋,有人專門收錢。窗口上貼著一張價格表,除了禮盒元宵900克售價為30元外,其他幾種口味的元宵價格統一為450克售價12元。長隊中,記者看到有兩名顧客在聊天,“去年買的時候是每袋10元,今年就漲到12元。”“漲了也得買,每年就好吃一口他家的元宵。”

  採訪中,記者看到,有人想進店裏吃一碗做好的元宵,但到了店門口,被工作人員告知這段時間只賣元宵,其他食物暫不經營。聽著工作人員解釋,那幾個人只好離開。

  就元宵漲價的事情,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顧客,有人説:“知道漲了,就少買一些。”也有人説漲了2元,還能接受,只要不是太離譜就行。也有人看見長長的隊伍發愁:改天再來買。

  老鼠窟元宵的銷售主管任素卿告訴記者,2017年冬季,元宵的價格就由每袋10元(凈含量450克)漲到12元,原因是元宵裏的原材料漲價了,配料品種也加大量了,裏面有芝麻仁、花生仁、玫瑰、桂花、果脯等,吃起來味道更好。另外,人工費上漲也是漲價的原因之一,去年雇一個人一天的費用是100元至150元,今年得200多元。

  據了解,從正月初一開始,老鼠窟元宵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忙上了。這裡的元宵是現做現賣,每天都有數十人加班到很晚,營業時間也是從早上7時許就開始,一直到21時許才能結束。距離正月十五越來越近,元宵的銷量也從前幾天的一天200公斤增加到1000多公斤,未來幾天預計銷量還會增加。

  在窗口的玻璃上,還寫著一張告知:近來天氣逐漸變暖,大家買到元宵後請速凍保存。任素卿也提醒廣大消費者,買回去的元宵如果不是當天吃的話,一定要先冷凍到冰箱裏,不要常溫保存或冷藏,冷凍起來的保質期為6個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