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消防老兵”第三次執行國際任務

發佈時間:2018-03-01 10:42: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臨行前的軍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楊東衛和女兒告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同事和親友為楊東衛送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楊東衛以身作則冒雨跑3000米長跑

  東帝汶、科索沃、阿富汗,哪有戰火哪就有他的身影。2月23日農曆正月初八,當許多人還沉浸在春節的年味中時,曾先後兩次參加聯合國維和的山西“消防老兵”楊東衛已經開始收拾行裝、和妻女告別,遠赴阿富汗執行國際任務。

  據報道,2017年阿富汗發生的2050起各種襲擊中,有1.46萬人死亡,10277人受傷。阿富汗平均每天有68人死亡或受傷。阿富汗近期恐怖襲擊不斷,局勢非常危險,可以説是最危險的國度,也是最渴望和平的國度。然而,楊東衛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體現了軍人有血性敢擔當的豪氣。

  在軍校時,楊東衛不放過一絲學習的機會。儘管學校不開設英語課,他依舊堅持不懈學英語,兩年時間,楊東衛聽壞了3套英語磁帶、兩台單放機。回到部隊後,楊東衛邊工作邊學習,經過多年的努力,不僅考取自考英語大專、山西省委黨校經濟管理本科學歷,還拿到英國“志奮領”獎學金,留學英國伯明翰大學並獲得碩士學位。幾年來,楊東衛從機關到基層,從基層再到機關,歷任忻州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大同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政委,山西省公安消防總隊副參謀長。

  兩次維和期間,楊東衛受到聯合國的多次嘉獎,還被公安部授予“維和警察榮譽勳章”。楊東衛不僅在工作上成績卓越,還堅持每天寫日記,記錄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並於2003年撰寫出版《維和的日子》。這次他擔任的職務是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警務聯絡官,警察中的外交官。

  臨行前,上高中的女兒開學,楊東衛將女兒送至學校,女兒對他依依不捨,流下了淚水。楊東衛堅定地表示,自己是山西消防的代表,更是中國軍人的代表,他將在阿富汗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軍旗增光添彩。(山西日報記者 馬立明 攝影報道)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