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忻州外事僑務旅遊工作重點圍繞四方面“發力”

發佈時間:2018-03-08 16:43:52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忻州2018年外事僑務旅遊工作重點圍繞四方面“發力”

  黃河新聞網忻州訊(記者/劉大江)3月7日,忻州市外事僑務旅遊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忻州市委四屆四次全會、忻州市紀委四屆三次全會、忻州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外事僑務、旅遊工作會議的精神,回顧總結2017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的重點工作和任務。

  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貫徹落實山西省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的開局之年,是忻州市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關鍵之年。過去一年裏,忻州市旅遊工作收穫頗豐,雁門關景區榮膺5A級旅遊景區,獲得國家旅遊局“廁所革命——宣傳引導五大力量”表彰,獲得“2017中國十大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稱號;蘆芽山景區榮獲國內“十佳旅遊目的地”和“年度最受歡迎山水景區”稱號;偏關縣老牛灣村入選“2017中國最美村鎮50強”;代縣凈土源醬菜榮獲全國2017中國特色旅遊商品大賽銅獎;繁峙縣晉繡坊藝術品入選山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外事專用禮品;旅遊商品企業在2017山西旅遊商品創客大賽中獲得了2銀5銅1優秀的良好成績。

  記者獲悉,2018年,忻州市的外事僑務旅遊工作將圍繞中心目標,在整體推進的同時,重點從四方面“發力”:一是以全域旅遊創建為抓手,狠抓項目建設,著力提升旅遊公共服務功能;二是以挖掘忻州特色為抓手,找準市場定位,著力提升心靈之舟品牌的影響力;三是以發展優質旅遊為抓手,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提升服務品質和管理水準;四是以開放合作為抓手,管理服務並重,著力開創外事僑務工作新局面。

  忻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楊松樹表示,2018年要以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為目標,以山西省轉型項目建設年為契機,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重點打造長城、黃河、太行三大旅遊板塊,塑造“心靈之舟”旅遊品牌,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旅遊業在全市國民經濟中的貢獻度,努力將旅遊業打造成全市戰略性支柱産業。

  另據了解,忻州市外僑旅遊部門將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主體責任,著力打造敢於擔當、廉政高效的政府部門,以新的《山西省旅遊條例》實施為契機,先學一步,把握精髓,不斷提高幹部職工和從業人員依法履職能力和遵紀守法意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撰寫高品質的調研信息,不斷提升對旅遊業本質的認知和發展規律的把握,推進旅遊業發展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更加匹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