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發佈時間:2018-03-13 08:54:2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北京電(記者 尚慧輝)3月1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駱惠寧發言,第一副團長樓陽生,副團長郭迎光、任建華、衛小春參加審議。副團長高建民主持。

  代表楊振武、郭迎光、古小玉、陳振亮、楊林花、雷健坤、閻美蓉、李晉平、牛三平、趙春雷、栗翠田、馮冰、田永東等發言。

  駱惠寧在審議時説,張德江委員長作的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個政治站位高、法治精神強、為民情懷深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有效發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用,人大的立法、監督、代表、對外交往等各項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感受最深的是,本屆明確提出,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是黨中央領導下的重要政治機關,始終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著力加強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黨的建設,毫不動搖、一絲不茍地把黨的領導體現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出色完成了黨中央交辦的一批大事要事,確保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很好地貫徹執行;勇於改革創新,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完善,尤其是推動解決了制約縣鄉人大建設的突出問題,為全面依法治國作出了突出貢獻。報告總結的主要體會彌足珍貴,應長期堅持;所提三條建議針對性強,應予遵照。

  郭迎光在發言時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展示了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堅定決心,是一個政治站位高,體現改革創新、務實進取、彰顯民主、推進法治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突出感受有以下五點: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始終堅持人大工作正確方向;堅持立法引領、改革創新,有力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生動實踐;聚焦民生、問題導向,監督工作有力度有溫度,有權威有實效;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妥善處理許多大事要事、急事難事;關注基層、指導有力,積極推動地方人大工作完善發展。實踐充分證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一套有效保證能幹事、幹好事、幹成事的政治制度。郭迎光代表還就進一步加強對設區市立法工作的指導、有效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品質和水準提出建議。

  代表們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了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好報告,完全贊同。代表們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本質要求和最大優勢,必須堅定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過去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權威和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全面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取得重大成就,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邁出重大步伐。代表們圍繞全國人大常委會2018年工作,就發揮立法引領作用、不斷創新立法工作機制、圍繞保障群眾生産生活安全加強監督、加強代表思想政治作風建設和履職能力培養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山西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古小玉、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叢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郭鳳蓮代表全國人大聽取審議意見,全國人大有關機構同志到會聽取審議意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