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太原北堰城中村改造取得新進展

發佈時間:2018-03-15 16:20:23 | 來源:太原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北堰城中村改造取得新進展

  太原晚報訊 (記者郜蓉通訊員楊潤德)“馬上就拿到新房鑰匙了,今天先看看樣板間,回去好和家裏人商量。”3月12日上午,太原市晉源區義井街道辦事處北堰社區首批回遷安置房交付儀式,在新落成的北堰社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隨著首批512套回遷安置房的交付使用,標誌著北堰城中村改造取得新進展。

  配套齊全交通便利

  3月12日上午9時許,位於西中環路以東的北堰社區交房現場,心急的居民們早已悉數到齊,轉悠著此前已看過無數遍的小區。儘管二期回遷安置房還在建設中,但不少居民也按捺不住,一早趕到現場想先睹為快。

  新建成的北堰社區回遷安置房位於西中環路以東,晉祠路以西,緊臨新建成的長興南街,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小區內,新建成的社區服務中心寬敞明亮,同步還配建了醫療服務中心、老人活動中心等,服務設施一應俱全。整體來看,一個時尚大氣的現代化大型社區已現雛形,拔地而起的高樓群,整齊地佇立在道路南側,樓宇之間的活動場地十分寬敞。

  “這個月底就能拿到鑰匙,裝修好年底前就能住上新房子。”按照“先簽協議、先選房”的原則,現場不少居民將房子戶型逐一拍照,“房子品質和佈局看著都很中意,不管選哪套都錯不了。”

  先拆先選安居+樂業

  據介紹,北堰城中村改造于2015年3月16日啟動,當年9月20日完成整村拆除,拆除面積18.5萬平方米,拆除率100%,在太原市創造了當年啟動、當年完成整村拆除的北堰經驗。目前,村改居、集體經濟改制、土地確權等工作已經完成,安置房的各項手續也全部齊備。

  北堰城中村改造項目包括5棟安居住宅、2棟公寓、1棟社區服務中心和1棟商業綜合體,是一個全方位、立體化的城改建設項目,按照拆建同步、城改一體、安居+産業的模式,實現了融合發展,在滿足居民居住需求的同時,還能保障群眾收入的提升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在交付現場,交房流程和戶型圖全部張貼出來,工作人員也全部到位。談及社區的未來發展,社區居委會主任趙建心中有很多想法,他説:“一期回遷安置房提供512套住房,能滿足每戶先分得一套安置房。而且,我們優先照顧34個80歲以上的老人選房,優先照顧最先拆除的居民選房。隨後,商業綜合體就將開建,建好後,社區居民可以就近上崗,真正實現有房住、有産業的目標。”

  隨著社區新建成的服務中心投入使用,社區內的老年活動中心、醫療服務站、多功能綜合大廳等也將陸續投用,為即將入住的群眾提供服務,與之配套的小學將於年內開建。

  新的一年提速發展

  新的一年,萬象更新,晉源區城中村改造步伐不斷加快。

  目前,晉源區城北和賈家莊安置房建設得如火如荼;義井、吳家堡、西寨、木廠頭等城中村安置房已具備交付條件,1.37萬、4116戶居民將陸續回遷;年內,還將完成羅城、北河下、鵝歸店、古寨村的整村拆除。

  伴隨著羅城和古寨整村拆除的完成,屆時,環晉陽湖將告別18個城中村環繞的歷史,為晉陽湖綜合治理和濕地公園建設騰出空間,當地群眾的幸福生活將通過城中村改造,掀開嶄新的一頁。(責編:俞濤)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