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晉中壽陽宗艾古鎮閃耀央視熒屏引發旅遊熱潮

發佈時間:2018-03-15 14:21:0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壽陽縣宗艾古鎮閃耀央視熒屏引發旅遊熱潮

  黃河新聞網晉中頻道訊(鈕乾坤)古鎮一幅畫,引起無限鄉思。近日,央視紀錄片《記住鄉愁》第四季《宗艾鎮—吃虧是福》播出後,社會反響熱烈,大家都被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宗艾古鎮和勤勞踏實、誠實守信的宗艾人所吸引,紛紛來到晉中市宗艾鎮參觀旅遊,看看那個距今已有1500多年曆史的文化古鎮和那些“寧虧自己,不能虧人”的宗艾人。

  央視紀錄片《記住鄉愁》第四季《宗艾鎮—吃虧是福》以壽陽縣宗艾古鎮的“吃虧”為主軸,從古至今圍繞“吃虧是福”,從不同角度講故事,不斷深化“吃虧”的主題,闡述宗艾鎮的“吃虧”本性,把宗艾鎮的獨特風情和動人故事講述出來,把鄉愁的元素展現得淋漓盡致。

  “這是我第一次來宗艾鎮,這個地方給我的第一印像是歷史文化悠久,有很多古建築遺存,而且古建築都很精美,這些古建築、古村落具有的自然、文化風貌吸引了我,下次我要帶著妻子和女兒一起來參觀。”來自榆次的遊客張文軍説。

  除了宗艾鎮的自然風光和文化風貌,各色各樣的特産小吃同樣吸引著來自各地的遊客們。紅燒餅、東光紅薯、宗艾豆腐、陽婆婆小雜糧、雙鳳古磨麵粉等小吃勾起人們的食欲,讓遊客們垂涎欲滴。

  《宗艾鎮—吃虧是福》紀錄片播出後,來下洲村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日接待遊客200余人。遊客們吃著農家飯,逛著古民居,仿佛置身於“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山水田園之間,在這裡既能放鬆身體,也可以洗滌心靈。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