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太原晉源區北堰社區512套回遷房開始分配

發佈時間:2018-03-15 11:04:55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源區北堰社區首批512套回遷房開始分配

  3月12日上午,太原市晉源區北堰社區回遷安置房交付儀式在新建成的北堰社區服務中心舉行。首批512套住房預計本月底前全部分配給拆遷居民。

  北堰社區位於西中環路以東,晉祠路以西,現有居民635戶、1960人。該社區城中村改造于2015年3月16日啟動,同年9月20日完成舊村拆除,拆除各類建築18.5萬平方米。據介紹,北堰城中村改造項目按照“産城聯建、拆建同步、城改一體、‘安居+産業’”的模式,建設5棟居民安置住宅、2座公寓、1個社區服務中心和1棟商業綜合體大樓,在滿足拆遷居民居住需求的同時,保障居民收入和集體經濟可持續發展。目前,該社區村改居、集體經濟改制、土地確權等工作已完成,城改用地已規劃完畢,居民安置住宅的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等證件已全部辦理完畢。“安置房分配過程中,我們在堅持‘先拆先選’原則的基礎上,優先滿足34位80歲以上老人的住房需求。同時,委託專業的物業公司對512套安置房進行統一分配。”北堰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趙建説,社區老年活動中心、醫療服務站、多功能綜合大廳等便民設施今年將陸續建成,配套的市第五實驗小學南校區年內也將開工建設。

  晉源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該區將圍繞新型城鎮化風貌展示區建設,堅定不移地推進城中村改造,年內將完成羅城、北河下、鵝歸店整村拆除和古寨村的掃尾清零。同時,加緊建設城北和賈家莊兩個城中村的回遷安置房,具備交房條件的義井、吳家堡、西寨、木廠頭等城中村的回遷安置房,年內將陸續分配給拆遷居民。(作者:徐方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