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開展“3·15”打擊食藥犯罪宣傳活動

發佈時間:2018-03-16 16:26:5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為進一步加大對食品藥品安全的宣傳力度,增進社會各界對打擊食品藥品犯罪工作的認知和理解,保障群眾飲食用藥安全,在3月15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太原市公安局聯合太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太原市鹽務管理分局、山西汾酒集團打假辦在太原市五一廣場舉辦了主題為“打擊食藥犯罪、守護舌尖安全、共創美好生活”的“3·15”宣傳活動。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市開展“3·15”打擊食藥犯罪宣傳活動

“3·15”宣傳活動現場  攝影 路鵬程

  在3月15日的活動現場,主辦方設立警示臺,展出了包括食鹽、藥品、酒品三大類、上百種假冒偽劣産品,並由專業的工作人員通過真假對比等方式向廣大市民現場教授“識假、辨假”小常識,現場群眾紛紛表示對於辨別真偽産品加深了認識,受益匪淺。與此同時,主辦方還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擺放宣傳展板、普及打假知識等多種形式進行了打擊食藥犯罪的相關宣傳。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市開展“3·15”打擊食藥犯罪宣傳活動

“假藥”警示臺  攝影 路鵬程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長仇躍勇在採訪中表示,此次活動主要是向廣大市民宣傳食品藥品安全問題的重要性。他提醒市民:在外吃飯一定認準《食品衛生許可證》,購買藥品一定要到正規藥店,並呼籲廣大市民共同提高防範意識,保障身體健康。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市開展“3·15”打擊食藥犯罪宣傳活動

市民學習分辨白酒真偽  攝影 路鵬程

  據了解,自2017年1月以來,太原市公安局食品藥品和環境犯罪偵查支隊積極推進“平安中國”、“健康中國”建設,圍繞人民群眾反應強烈的食品藥品安全問題,追溯源頭、徹查黑窩點,盯牢流通、保障餐桌安全,重拳打擊涉及食品、藥品、醫療器械、美容化粧品、農藥、獸藥、化肥、種子、煙、酒、茶、食鹽等犯罪活動。2017年以來,太原市公安局共辦理食藥環案件147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71人,有力地維護了省城百姓飲食用藥安全,為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

  為保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太原警方溫馨提示:

  食藥安全大如天,防範意識是關鍵;合格證明先查驗,價位太低莫貪戀;最好選取大品牌,品質保證少風險;保存憑證好維權,警惕騙子保安全;整形美容看資質,醫美藥品要謹慎;舉報違法有權利,食藥安全共防範。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