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晉城加快推進重點煤化工企業環保提升改造

發佈時間:2018-03-19 09:45:4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程國媛)3月15日,山西日報記者從晉城市環保局獲悉,為進一步明確煤化工企業環保提升改造要求,確保晉城市各煤化工企業保質、保量地完成各項治理工作,針對相關文件要求,該市下發具體改造內容並明確改造完成時間。各煤化工企業須按要求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改造方案,5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工作,逾期未完成改造或未達改造要求的,將嚴格按照有關要求責令相關企業停産整治。

  近日,晉城市環境保護局發佈《關於開展重點煤化工企業環保提升改造的通知》,對重點煤化工企業具體改造內容做了明確規定。通知要求,煤化工企業通過工程措施主要完成以下改造:積極開展傳統間歇式造氣工藝改造,徹底解決造氣生産過程産生的吹風氣、造氣爐渣、造氣除塵器細灰等污染物的無組織排放問題;開展煙氣煙羽脫白深度治理工作,燃煤鍋爐、三廢混燃爐、吹風氣回收裝置等應採取煙溫控制及其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煙羽等現象;對造氣循環冷卻水沉澱池和污水處理站廢水池進行封閉,對收集的逸散廢氣採取焚燒等凈化治理,對造氣底泥進行壓濾並半封閉暫存。開展造氣循環水冷卻塔水汽治理工作,從改變冷卻方式到尾部治理,對外排水氟化物採取凈化措施,減少揮發性有機物的排放;對凈化、壓縮放空氣和變換氣脫硫液閃蒸氣以及脫碳工藝性VOCs進行回收治理;對尿素造粒尾氣進行治理,對已建成的大顆粒尿素造粒機粉塵回收裝置要定期維護,必要時進行提標改造,提高回收效率;未實施煤、灰渣等堆場及輸送系統全封閉的企業,要按照國家、省有關要求,抓緊實施全封閉工程等。

  據了解,各煤化工企業要在5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工作。對逾期未完成改造或未達改造要求的,將嚴格按照有關要求責令相關企業停産整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