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丘陵山區農機化技術推進現場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8-03-21 14:45:2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丘陵山區農機化技術推進現場會在臨縣隆重召開

  黃河新聞網呂梁頻道訊(劉生鋒 嚴曉聲 劉建榮)最是一年備耕忙,春風春雨正當時。為新一年的農業生産試犁,為丘陵山區農林機械化助力,3月20日,山西省丘陵山區農機化技術推進現場會在臨縣城莊村隆重召開。來自全國各地45個優秀農機企業的105種農機産品、128台農機化新技術裝備參加展演。山西省農機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進仁,呂梁市政府副市長尉文龍,臨縣政府縣長李雙會、副縣長李曉春等領導以及山西省11個市和主要丘陵山區縣農機管理部門的領導、推廣站長、技術骨幹、農民專業合作社(包括:家庭農場、種植專業合作社、造林專業合作社、經濟林專業合作社、農機專業合作社)代表以及特邀專家等600多人參加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c6fc90fe9991c1b1bc80b_副本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山西省農機局、呂梁市人民政府主辦,臨縣人民政府、山西省農業機械化技術推廣總站承辦。山西省克勞沃生態農林業開發有限公司、山西省農業機械總公司、山西現代農機推廣展示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山西微風斯普瑞無人系統有限公司、山西迪奧普科技有限公司等相關企業主動參與積極協辦。會上,全體參會人員觀看了丘陵山區農田作業機械、植保機械、農作物秸稈撿拾打捆等農機現場演示和經濟林開溝、起壟、斷根機械以及果園採摘類機械等農機現場展示。

  “在2018年春耕即將全面開展之際,在臨縣舉辦本次現場演示既是我省春季農業生産農機化展演示系列活動的一部分,也是我省落實總書記堅持走旱作農業生産的重要舉措,對加快我省丘陵山區農機化技術發展,提升我省農機裝備水準具有重要意義!”王進仁在講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c6fc90fe9991c1b1beb0e_副本

  王進仁介紹,黨的十九大提出鄉村振興戰略,未來對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投入必將顯著加大,隨著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丘陵山區特色農産品産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他希望通過這次演示會,能夠加強各農機企業和農機推廣科研機構的交流協作,加快丘陵山區輕簡耐用新型農機裝備的研發、引進和普及應用,以滿足山西省農業生産迫切的農機産品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c6fc90fe9991c1b1c0314_副本

  尉文龍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促進産業興旺是關鍵。大力推廣運用先進的農林機械,充分發揮農林機械集成技術、節本增效和推動規模經營的重要作用,對呂梁意義重大,廣大山區農民更是期盼已久。

  李雙會在致辭中講到,近年來,在省、市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農機部門的支持幫助下,臨縣按照“立足大農業,發展大農機,服務新農村”的工作思路,將合作社創建提升、機械化示範園區建設作為農機工作的重點,嚴格落實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積極推廣農機化新技術新裝備,大力開展農機社會化服務工作,全縣農機事業取得了較大進步,農業機械化生産有力地助推了脫貧攻堅進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c6fc90fe9991c1b1bfa11_副本

  李雙會表示,臨縣將以此次現場會為契機,虛心學習兄弟縣市的好經驗、好做法,取長補短,大力發展丘陵山區農業機械化,主動加強與各農機企業和農機推廣科研機構的交流協作,加快丘陵山區輕簡耐用新型農機裝備的引進和普及應用,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農業機械化技術支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