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杏花櫻桃好山水 三晉春色待客來

發佈時間:2018-04-11 11:23:1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1陽高杏花節開幕

  山西晚報4月10日訊(記者郭斌)4月10日上午,以“幸福守望杏韻花開”為主題2018陽高杏花節的 ,在守口堡旅遊景區開幕。

  陽高縣素有“三晉杏鄉”之稱,種植杏樹已有300年的歷史,目前全縣林果種植面積達17.8萬畝,其中杏樹16.5萬畝,杏果産業成為當地一項特色支柱富民産業。每年杏花盛開或杏果成熟的時候,大批遊客前來賞花摘果、吃農家飯、洗溫泉澡,充分感受陽高鄉村旅遊的獨特魅力。

  2018陽高杏花節以“全域旅遊促振興,以節為媒助脫貧”為宗旨,以“陽高杏花十韻,十全十美幸福人生”為主要內容,以杏花節為媒,遵循“觀杏林、遊長城、品美食、覓商機”的發展定位,進一步唱響陽高“長壽之縣,養生福地”的品牌,促進杏果産業發展,著力將康養旅遊産業培育成支柱産業,帶動全域旅遊的發展,助推脫貧攻堅。同時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吸引更多企業和個人在陽高投資興業。

  今年陽高杏花節將持續到4月16日,在杏花節主場區守口堡設有“杏花福韻、杏花美韻、杏花音韻、杏花童韻、杏花舞韻、杏花詩韻、杏花古韻、杏花農韻、杏花食韻和杏花水韻”為主的“杏花十韻”遊玩娛樂體驗項目。其間,還將陸續推出手機自拍攝影比賽、有獎對詩詞、民俗表演、二人臺演出、舞韻瑜伽、旗袍走秀等一系列活動。

  2絳縣第二屆櫻桃文化節本月下旬舉行

  山西晚報4月10日訊4月10日,運城市絳縣第二屆櫻桃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太原舉行。會上宣佈,本屆櫻桃文化節于4月25日至4月29日舉行。

  此次活動以“相約美麗絳縣,醉美櫻桃之鄉”為主題。主會場設在絳縣陳村鎮,分會場設在南樊鎮史村櫻桃種植園區。活動期間,主會場將有文藝演出、絳縣“兩鄉五區”招商項目簽約儀式、全國電(微)商高峰論壇等。屆時,遊客既可以體驗櫻桃採摘、山楂花賞花遊,也能盡情飽覽國家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南樊石牌坊、太陰寺,國家2A景區紫雲寺及絳北大峽谷的深厚文化底蘊和旖旎自然風光。此外,活動還有“櫻桃之王”評選、櫻桃文化節攝影大賽,以及地方商業街展示,“兩鄉五區”主題燈展,絳縣名優特色産品展銷會,美食一條街,文化、非遺展等。

  自2000年發展櫻桃産業以來,經過18年的發展,絳縣現有櫻桃樹2.3萬畝,挂果面積1萬餘畝,年産量1500萬公斤;其中大棚櫻桃發展到2000余畝,年産量200萬公斤;整個櫻桃産業年産值達2.4億元,已成為山西省乃至華北地區最大的櫻桃生産基地。(山西晚報記者)

  3陽城發出邀請函山水村寨免費遊

  山西晚報4月10日訊(記者李吉毅通訊員白軍社王云云)4月10日,“神奇太行·悠然陽城”2018醉美山水免費遊新聞發佈會在鄭州舉行,陽城縣向全國各地特別是中原地區的朋友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走進陽城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追尋詩和遠方,盡享陶醉於山水之間的“醉翁之意”。

  陽城縣山川秀美,人文厚重,是美麗中國十佳旅遊縣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近年來,陽城縣開發和打造了一大批田園美景和山水景觀,可謂“抬頭便是景,舉步入畫來”。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陽城向人們推薦了五大主題線路、四項品牌活動和30項鄉鎮文化旅遊節慶活動。

  五大主題線路是:以5A級景區皇城相府為主的探秘古堡遊;以4A級景區蟒河為主的浪漫山水遊;以3A級景區孫文龍紀念館為主的紅色線路經典遊;以縣城六大公園為主的徒步綠道健身遊;以美麗鄉村為主的深度體驗遊。所有線路全年開放。

  四大品牌活動是:今年5月6日將舉辦第三屆中國陽城國際徒步大會,6月份將舉辦蟒河獼猴文化節,9月份將舉辦東方古堡文化節,7月-12月將舉辦第三屆中國農業嘉年華。

  與此同時,陽城縣17個鄉鎮都將根據自身資源特點,舉辦30項異彩紛呈的文化旅遊節慶活動,全縣上下呈現出“月月有活動,鄉鄉有特色”的良好態勢。

  免費遊是本次發佈會上的最大亮點之一。比如,海拔近2000米的雲蒙山、鰲背山、五指山、西山,經過多年精心打造的縣城六大森林公園和綠道,經過治理變成旅遊景點的獲澤河、蘆葦河、沁河等,各地開發建設的各具特色的50多個農業莊園等,已成為人們非常樂意前往的好地方。這些景區全部沒有門票。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