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中小學生機器人競賽:650余名參賽選手各顯神通

發佈時間:2018-04-15 18:45:19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4月14日,太原市第三屆“創新未來”中小學生機器人項目競賽在太原市第27中學開幕。此次競賽匯集了太原市近140所學校的650余名選手參加,規模創歷屆之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6141103_副本_副本

FLL比賽現場  攝影 陳佳

  本次中小學生機器人項目競賽共有FLL工程挑戰賽、WER工程創新賽、WER能力挑戰賽、VEX工程挑戰賽、綜合技能挑戰賽、超級軌跡賽和機器人創意賽七個項目。據悉,此次競賽是以學校為單位進行的。每個項目的評分規則不同,最終會決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名。比賽中,選手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利用自己搭建的機器人配合各種策略物完成固定的十多項主題任務,整個過程均依靠機器人自主運行完成。其中,機器人創意賽的主題是家庭服務機器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6141048_副本_副本

參賽選手在介紹作品多羅智慧晾衣架  攝影 陳佳

  在機器人創意賽賽區,參賽作品多羅智慧晾衣架引起了評委的注意。多羅智慧晾衣架具有衣服幹後自動向兩側收、人走過晾衣桿時自動收高的功能,能極大地方便生活中衣服的晾曬。家庭智慧穿衣助手也同樣吸人眼球,它會根據天氣變化、外出場合、搭配美學及個人喜好等情況,為主人推薦最佳衣服和搭配,並協助主人快速找到選定的衣物,能夠解決人們穿衣選擇搭配的麻煩和找衣服的煩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6141221_副本_副本

參賽作品家庭智慧穿衣助手  攝影 陳佳

  此次競賽將會有三分之一的優勝隊伍,這些優勝隊伍將被選送到山西省科技協會和山西省電教館進行培訓學習,並有機會參加隨後進行的山西省級機器人比賽。活動負責人介紹説,通過中小學生機器人競賽,不僅可以提升廣大青少年的科學素養,提高他們的動手能力,還能激發中小學生探索科學奧秘的興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