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三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在高平啟動

發佈時間:2018-04-15 18:44:25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13日上午,第三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第二屆“梨花深處是我家”高平梨花節開幕式在高平市羊頭山炎帝祭祀廣場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及晉城市各縣(市、區)的旅遊客商和當地上千名群眾參加了啟動儀式。

【供稿】【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城】【首頁標題】第二屆“梨花深處是我家”高平梨花節開幕【內容頁標題】第三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在高平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儀式現場,晉城市委副書記李根田宣佈第三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隨後,高平市委書記范兆森致辭,並代表高平市委、市政府,向參加啟動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和旅遊界、新聞媒體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希望通過本屆活動讓更多的人走進高平、了解高平、感知高平,領略高平的人文之古韻,山水之壯麗,發展之活力。儀式結束後,與會人員還觀看了晉城市和高平市旅遊推介片,欣賞了獨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嘗了高平當地風味小吃,並相會在羊頭山下的梨園,共賞“一園梨花春帶雨”的美景。

  高平被譽為“黃梨之鄉”,此次梨花節貫穿了高平市寺莊鎮、陳區鎮、野川鎮三個鄉鎮,三個鄉鎮結合各自獨具特色的明清大黃梨、鐵爐貢梨、玉露香梨開展“遊梨鄉、賞梨花”系列活動。

  第三屆神農炎帝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從4月13日開始至5月31日結束。近兩個月的活動中,最引人關注的是5月22日在炎帝陵舉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里民間拜祖典禮。屆時,將有來自台灣的青少年代表、基層民意代表,學術界、企業界人士和宮廟信眾2000余臺胞,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300名僑胞等上萬人參加。此外,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新時代海外僑胞·台灣同胞晉城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兩岸小學生結伴住家庭、兩岸大中學生共誦中華經典、中國·高平“后羿杯”射箭挑戰賽暨全國射箭華北賽區分站賽等一系列高規格、高水準的炎帝文化交流活動。(文/圖 李強 編輯 常康睿)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