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呂梁“高調”推介自家名特優功能食品

發佈時間:2018-04-23 13:58:5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王少科)頭頂著“雜糧之倉”“紅棗之都”“核桃之鄉”“白酒之源”的璀璨桂冠,4月20日至22日,呂梁舉辦了首屆名特優功能食品展銷會。市長縣長上臺為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吆喝。這是近年來呂梁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農産品展銷會,也是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研發成果的最新展示。

  本次展銷會以“品牌引領特色産業提升、創新助推功能農業發展”為主題,以“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交易、招商引資”為宗旨,設立了十個展銷區,展區面積2萬平方米,薈萃了160多家國內外企業,呂梁紅棗、核桃、清香白酒、雜糧、沙棘、土豆、山豬等370多種産品參展。

  呂梁是全國著名的“雜糧之倉”,雜糧常年種植面積達200萬畝左右,約佔全省五分之一。呂梁是全國著名的“紅棗之都”,常年産量3億公斤左右,佔山西省的一半。呂梁是全國著名的“核桃之鄉”,全市核桃面積300萬畝,常年産量5000萬公斤,佔山西省的三分之一。呂梁是全國、山西省優質馬鈴薯生産基地,呂梁市種植面積達100萬畝,年産量60萬噸。呂梁是山西最大的連片天然沙棘林區,現有野生沙棘100余萬畝,約佔全省五分之一,年産量3200萬公斤,20余種沙棘産品遠銷全國20多個城市。呂梁是全國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産基地,2017年上海酒交會上被評為“世界十大烈酒産區”之一。

  展銷會期間,呂梁還舉辦了招商引資暨貿易簽約儀式,36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213.5億元,涵蓋種植業、養殖業、鄉村旅遊、物流、農産品加工、經濟産業園區等領域。呂梁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最快的審批、最優的流程、最好的服務為項目建設創優環境,爭取簽約項目能夠早日開工建設、投産達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