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推出“三個三”總體思路和舉措

發佈時間:2018-04-26 14:02:1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中市委推出“三個三”總體思路和舉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281734829a8424c74b38d4697f725b0_副本

山西農谷的發展藍圖成為人們參觀的景點。 劉勇攝

  山西日報訊 在今年2月召開的晉中市委經濟工作會議上,晉中市委確立了“三個三”總體思路和舉措。晉中市委書記王成説,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要求,圍繞晉中市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目標,按照“三個三”抓工作的總體思路和舉措,即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三個導向”;落實基礎工作清單、重點工作清單、亮點工作清單“三個清單”;提升政治能力、創新能力、執行能力“三個能力”,確保圓滿完成省市各項目標任務,力爭一批重點工作、重大改革走在全省全國前列,加快實現晉中高品質發展。

  王成在報告中對“三個三”總體思路和舉措進行了闡述和部署。

  第一,堅持“三個導向”,精準繪好“施工圖”。要堅持目標導向,每一項工作都要緊盯目標,認真謀劃,以目標確定任務,以目標激勵幹勁,以目標推動落實,做到謀定而後動;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問題意識,把問題找全,把差距找準,追著問題走、盯著問題幹,通過解決問題來推動工作;要堅持結果導向,樹立交賬意識,用好考核手段,實行精細化過程管理,推動工作落實。

  第二,落實“三個清單”,切實用好“工作法”。建立基礎工作、重點工作、亮點工作三個清單,並將其具體化、方案化、項目化,將責任落實到崗,將任務具體到人。拉出基礎工作清單,每一項工作都要情況明、底數清,做到量化、細化、實化,絕不能因重視“亮點”追求“彩頭”而忽視基礎工作。重點工作就是抓重點、攻難點、補短板、固底板,就是要不斷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晉中市的重點就是決戰轉型綜改主戰場、爭創鄉村振興示範市、建設能源革命先行區、打造創新創業新高地,就是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污染防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三大攻堅戰。亮點工作就是改革創新出經驗、走在前列作表率的工作。晉中市委要求,2018年各縣(區、市)、市直部門至少有一項重點工作或重大改革進入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第三,提升“三個能力”,努力增強“領導力”。一要提升政治能力。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覺悟,增強政治定力、政治擔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要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再次要完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機制。二要提升創新能力。要把創新作為領導幹部的基本素質,以想創新的情懷、敢創新的勇氣、善創新的本領,破解改革發展難題,做到既要依法,又有辦法。三要提升執行能力。對不作為、不善為、假作為的幹部要堅決從領導崗位上拿下來。

  目前,晉中市委“三個三”總體思路和措施正在進一步細化實化,接受社會監督,實現嚴格考核。(苗武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