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山西財經大學位列第十“難考”

發佈時間:2018-04-28 17:35:0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4月27日訊(記者 王冠興 通訊員 李芳凝)近日,網上一篇題為“中國最難考的12所‘財經’大學,上財第一、中財第二”引起社會關注。山西財經大學入選,位列第十位。4月27日,山西晚報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2017年,山西財經大學在山西省第一批本科招生中,A類文史類、理工類投檔線在山西高校中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二位,B類文史類投檔線在山西高校中並列第一,理工類投檔線在山西高校中位居第三;該校在山西省第二批本科招生中,A類理工類、文史類投檔線在山西高校中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二位。

  山西財經大學在外省第一批本科招生的省份中,河北、黑龍江、安徽、河南、貴州、甘肅、廣西、四川、陜西9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高出當地第一批本科最低控制線30分以上,其他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高出當地第一批本科最低控制線15分左右。在第二批次本科招生的省份中,河北、河南、黑龍江、貴州、新疆等地的錄取分數線超過了當地的第一批本科最低控制線,其他省份的錄取線超過當地第二批本科最低控制線40分以上。

  山西財經大學始建於1951年,前身是山西省銀行幹部學校、商業幹部學校、供銷合作幹部學校、財政幹部學校和糧食幹部學校,1958年9月五所幹部學校合併成立山西財經學院。1984年12月成立山西經濟管理學院。1997年10月山西財經學院和山西經濟管理學院合併組建山西財經大學。建校67年來,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15萬餘名各類人才,為國家和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該校突出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法學學科優勢和特色,現設有21個教學單位、10個實體型科研機構和35個非實體型科研機構,擁有3個省級重點學科、7個省級重點建設學科和2個省級重點扶持學科,5個省級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省級協同創新中心。現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8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4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6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57個本科專業(方向),5個國家級特色專業,3個山西省普通高等學校優勢專業,7個山西省普通高等學校特色專業,11個山西省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品牌專業,可在15個本科專業授予雙學士學位。另外,山西財經大學提出了全力建設“六個財大”的目標:忠誠財大、創新財大、包容財大、實力財大、文明財大、幸福財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