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定襄縣委書記張文斌就重點工程和民生工程進行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2018-05-04 14:54: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5月2日,忻州市定襄縣委書記張文斌深入定襄縣重點工程和民生工程現場,就工程進展情況進行專題調研。定襄縣委常委、副縣長盧維忠,定襄縣委常委續國強,定襄縣副縣長宋海平、武強,定襄縣政府黨組成員張海瑞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分別參加調研。

  “六館一院”是定襄縣民生實事之一,建成後將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牧馬河綜合治理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質、改善人居環境的一件大事、喜事;集中供暖工程涉及千家萬戶,是一項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城中街文化廣場改造是改善基礎設施、優化人居環境的城建重點工程。張文斌實地查看了這些工程進度,全面了解了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他強調,定襄縣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切實將民生工程打造成為群眾滿意的民心工程。各相關部門要從定襄縣發展大局出發,進一步強化認識、主動作為、協調溝通、統籌配合,及時處理和解決好工程推進中遇到的問題。他要求項目施工單位和設計規劃單位要多方面考慮問題,全面做好基礎性工作,高標準進行設計規劃,加派人手、倒排工期,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推進項目建設進度。

  山西利國磁性材料有限公司總投資20億元的高性能取向硅鋼建設項目産品科技含量高,現正處在調試階段,下個月將進行試生産。張文斌實地調研後強調,企業要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加快成果轉化進度,確保産品達標、企業投産達效;各相關部門要堅持“産業第一、項目至上、企業為重、服務為本”的理念,全力做好各項服務工作,為企業順利投産保駕護航。

  定襄縣南王鄉南王村養殖小區是與定襄溫氏畜牧公司合作的生豬養殖一體化項目,採用“公司+家庭農場”的合作模式,是一項極具帶動效應的富民産業。張文斌深入圈舍查看了生豬養殖規模,詢問了銷售價格,聽取了定襄縣溫氏畜牧公司負責人有關發展規劃的介紹。他指出,定襄縣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培育和發展新主體、新産業、新業態。各鄉鎮和相關部門要加大對農戶,特別是貧困戶的引導和扶持力度,大力推廣溫氏養豬項目,推動定襄縣畜牧業跨越發展,帶動農戶實現穩定增收。

  就西大街棚戶區改造項目及其配套的小學、幼兒園和職教中心新建項目和二中遷建項目,張文斌要求,要在保證品質、安全生産的前提下,統籌協調、加快進度,做好主體工程,完善基礎設施,確保項目工程早日建成運營。(供稿 定襄縣人民政府 編輯 馬旭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