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72次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8-05-25 08:56:2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山西日報訊 5月24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72次常委會議。會議傳達了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研究了山西省貫徹落實意見。指出,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是我國進入新時代後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建設美麗中國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動山西走出一條綠色發展之路。要堅決貫徹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化改革創新,充分發揮制度和法治的剛性約束作用;推進專項行動,集中力量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統籌抓好綠色發展,努力實現保護與發展的“雙贏”。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絕不再走“先污染、後治理”老路,絕不減弱“鐵腕治污”高壓態勢,絕不降低環保倒逼轉型的標準和力度,努力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會議決定近期召開山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對貫徹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會議聽取了關於對各市和部分省直部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督導檢查情況的綜合報告。指出,這次督導檢查達到了預期目的,既看到了貫徹落實工作中的成效,又發現了貫徹落實工作中的短板。會議對做好督導反饋及問題整改工作作了部署。強調,各市和省有關部門要根據山西省委督導檢查組的反饋意見,抓緊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扎紮實實抓好整改,著力解決督導中發現的問題。各督導檢查組要持續跟進,深入了解情況,繼續加強督導,不斷鞏固和拓展督導檢查成果。

  會議審議通過《山西省黨務公開實施細則(試行)》。指出,山西省各級黨組織要把推進黨務公開作為重大政治責任,牢牢把握黨務公開的基本原則、內容範圍、程式和方式,推動黨務公開工作有序開展。要結合實際抓好實施細則的貫徹落實,以公開促落實、促監督、促改進,全面加強黨內監督,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

  會議審議通過《省人大常委會2018年重點立法項目》。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確保年度立法項目與省委工作要點緊密銜接,注重發揮山西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中的主導作用,做到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