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在全省推進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

發佈時間:2018-05-26 15:15:1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研究 在全省推進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

  山西日報訊 5月24日,山西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山西省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深入推進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樓陽生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改革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是黨中央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務,也是山西省深化改革、加快轉型的一個重要突破口。山西省把這項改革放在建設轉型綜改試驗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促進城鄉統籌發展的大背景下來謀劃,在介休市義安鎮進行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試點的基礎上,決定在清徐縣徐溝鎮等11個經濟發達鎮推開這項改革。改革的目的是充分激發經濟發達鎮發展內生動力,發揮其改革示範作用和輻射帶動作用。

  會議指出,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主要任務是,以加強基層政權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為核心,統籌推進擴大經濟社會管理權限、構建簡約精幹的組織架構、推進集中審批服務和綜合行政執法、建立務實高效的用編用人制度、探索適應經濟發達鎮實際的財政管理模式、創新基層服務管理方式,不斷完善基層政府功能,構建符合基層政權定位、適應城鎮化發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體制。會議強調,承擔改革任務的經濟發達鎮要勇於先行先試,積極探索新路,不斷提升改革發展能力、公共服務能力和服務群眾效能。試點鎮所在縣(市、區)黨委政府要加強對改革工作的領導,按照山西省委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強化考核激勵,同時要與黨政機構改革有關部署銜接好。省市縣三級有關部門要認真履行職責,既把該放的權力放到位,又加強協調指導,幫助解決問題,確保改革有序推進、取得實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