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時代新人説”宣講活動走進太原科技大學

發佈時間:2018-06-06 18:18: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為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踐行“奮鬥幸福觀”,近日,太原市委宣傳部與太原科技大學合作舉辦了“時代新人説——平凡的力量”高校宣講活動。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璐,太原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志連出席活動;太原科技大學相關部門領導,太原市委宣傳部、市直工委、市住建委、市總工會有關領導及太原科技大學師生等近1200人參加活動。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時代新人説”宣講活動走進太原科技大學

太原科技大學宣講活動現場  路鵬程 攝

  宣講活動現場,辛聖東、任飛等時代新人優秀宣講者講述了自己的奮鬥故事,來自山西文藝廣播電臺的雨霏分享了參與時代新人活動的感悟,太原科技大學學生李鐵良講述了自己的“摳門”環保故事,充分表達了當代大學生對生態文明的深刻認識。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時代新人説”宣講活動走進太原科技大學

時代新人任飛(右)講述奮鬥故事  路鵬程 攝

  期間,太原市委宣傳部發佈了“六月時代新人榜”,10位時代新人代表入榜,他們中有弘揚正氣、豐富社區文化生活的老年人社團“虎嘯詩社”;全國鋼鐵行業技術能手,馳聘在夢想道路上的內燃機車司機魏江;三十年如一日,用專業和創新踐行“工匠精神”的釀醋工人武俊威;懷抱熱愛,情係百姓,肩挑責任,用知識和技術改變貧窮面貌的翟玉蘭;扶貧扶智扶志扶出真情,在山的厚重和水的深遠裏超越自己的江洋;馴化瀕危珍稀植物,守得幸福花開的“綠博士”任保青;滿懷赤子之情、回報家鄉的科技創新者趙永飛;從軍人到保安再到基層公務員,堅持夢想、不懼失敗的陰旭飛;織密基層食藥監管防護網,築牢舌尖安全最後一道墻的食藥新青年張雲龍;被聘為中國少年科學院小院士的新時代好少年李品一。

  奮鬥的故事最能打動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勵人。太原市“時代新人説”高校宣講活動是“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的延伸,也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青年學子廣泛傳播的具體行動。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師生學習和踐行“奮鬥幸福觀”,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時代新人,投身建設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的時代大潮,凝聚起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磅薄偉力。

  活動現場,太原科技大學的師生被時代新人的故事深深感染,被“時代新人説”這種全新的講述形式所打動,對“奮鬥幸福觀”有了更深的理解與思考,激起了奮發向上的學習動力,點燃了積極主動的工作熱情,他們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爭當時代弄潮兒,擔負起民族復興的大任。

  本次活動通過太原手機臺等在手機客戶端進行了在線直播,擴大了活動的輻射面和影響力,在更大範圍唱響了新時代奮鬥者之歌,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要有新擔當新作為,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加快推動轉型發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