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稅務系統一次性“打包”12項業務

發佈時間:2018-06-13 08:51:1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稅務系統一次性“打包”12項業務 全省新辦納稅人獲“套餐”福利

  山西日報訊(記者 任志霞)“把多次填表、多個流程、多次跑路轉化為一次填表、一次流轉、一次跑路,確保新辦納稅人開業辦稅無障礙。”6月11日,山西日報記者從山西省國稅局獲悉,經過一個月試運行,依託山西國稅地稅網上服務平臺,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在山西省全面上線。

  新辦企業指的是未在稅務機關進行信息採集的納稅人,目前該套餐只適用於企業(個體工商戶暫不適用)。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是將新辦納稅人法定義務辦理事項和首次領用發票前需辦理事項結合,把稅務機關需要多崗位流轉、跨系統操作的多個關聯事項,整合歸併成為網上服務平台中的業務集成套餐,實現納稅人自由組合、自主定制,稅務機關“訂單式”處理的服務模式。這一舉措是山西省稅務系統落實商事制度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和推動雙創的新舉措,是實現辦稅“零門檻”的先手棋。

  此次推行的“套餐式”服務包括12個涉稅事項:網上辦稅服務廳開戶、登記信息確認、財務會計制度及核算軟體備案、納稅人存款賬戶賬號報告、稅庫銀三方協議簽訂、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發票票種核定、增值稅專用發票最高開票限額審批、實名採集、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設備網上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設備初始發行申請、發票領用。

  新辦納稅人可在工商部門辦理完註冊登記手續後,登錄山西省國家稅務局/山西省地方稅務局網上服務平臺,註冊後申請辦理“套餐式”服務事項。

  山西省國稅局局長胡軍表示,稅務機關將在規定期限內完成辦理,並通過平臺反饋辦理情況,納稅人依據反饋情況可到辦稅服務廳直接領取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設備、發票等,實現一次跑馬路全部辦結。

  據統計,新辦納稅人套餐服務在試運行期間,山西省共有6238戶納稅人使用套餐服務,佔山西省當期新辦納稅人12637戶的49.36%。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