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山西方便米粥走出扶貧路

發佈時間:2018-06-15 21:44:12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打響“小米革命” 方便米粥熬出科技扶貧路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劉亞男)一碗小米粥,熬出大産業。6月9日,全國首條方便小米粥生産線在晉中左權投産。

  只需熱水和五分鐘的等待,一杯噴香四溢的小米粥就可呈現在食客面前。五分鐘的沖泡攪拌即可媲美四十分鐘的熬煮成粥,其中蘊含了滿滿的“科技感”。

  2016年山西省成立山西省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領導小組,並將左權作為重點扶持縣,將“太行明珠小米粥”列為重點項目。山西省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專家團和山西省專家者協會組織了50多名專家,在太行明珠建立了專家工作站。專家們成立了研發中心,從穀子原料、加工工藝、品牌建設三方面開展研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615205356_副本

  山西省雜糧學會會長、山西農大郭平毅教授為首的穀子團隊,從小米原料的種植,到收割、儲存等環節全程進行技術指導和品質把控,保證原料的品質與安全。以山西省食品學會副理事長、山西農大郝利平教授為首加工團隊,從小米加工工藝、口味研發上進行功能性開發,保全小米粥的原汁原味以及加工過程中營養的不丟失,保證産品的品質和安全。項目投産後,周邊縣市20萬畝穀子産業發展獲益,帶動了5萬農民脫貧致富。

  太行明珠小米粥項目依託山西省“小雜糧王國”的區位優勢和穀物、小雜糧的資源優勢,瞄準公眾健康需求,應用中國農大專利技術,把“營養、好吃、好看、方便”四大要素凝結在産品的功能定位和市場定位中,創新産業協同模式,增強協同創新能力,培育和建立了我省獨具優勢的特色産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615205359_副本

  目前,太行明珠小米粥已被評為山西省“科技助力精準扶貧”示範項目,並登上山西省功能食品榜單。同時,為科技富農作出了良好示範,成為了我省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又一生動案例。

  山西省科技助力精準扶貧領導組辦公室主任郝建新表示,希望這個植根于左權這塊紅色沃土上的特色産業品牌,能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區位優勢、行業優勢、專家優勢、技術優勢,共同把山西特色農産品推向市場,不斷做大做強!依靠科技的力量,為山西引爆一場轟轟烈烈的“小米革命”,成為我省農民脫貧致富的新引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