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晉中 正文

各大主流媒體齊聚晉中 領略晉中風采

發佈時間:2018-06-26 18:06:0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今天,各大主流媒體齊聚晉中,他們究竟是去幹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6月25日,“愛上晉中•走近晉商故里——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媒體晉中行”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山西晉中市舉行。

  出席今天啟動儀式的領導有中共晉中市委書記王成、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任秀紅、市委秘書長鹿建平,參加啟動儀式的媒體有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中國日報、農民日報等中央級主流媒體,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國際在線、中國網、中國經濟網、中青網等中央新聞網站,鳳凰網、今日頭條、新浪網等國內新聞網站,澎湃新聞、大公報、文匯報、《紫荊》雜誌、深圳特區報、深圳新聞網、北京時間等地方媒體和山西日報、山西廣播電視臺、山西經濟日報、山西新聞網、黃河新聞網、太原新聞網等山西省媒體共34家。

  任秀紅介紹,今天的啟動儀式後,記者們將在未來一週內,深入晉中城市規劃展示館、晉中經濟技術開發區、山西農谷、吉利汽車、市民之家、晉中大學生創業園等地,從轉型綜改、鄉村振興、能源革命、創業創新、脫貧攻堅、城市建設、社會民生等方面全方位體驗晉中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發展變化,領略晉中風采,展現晉中成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啟動儀式上,中國網的英國籍記者克裏斯托弗·喬治烏首先發言。他表示,説起晉中首先想到的是一條古老的商路,中國商業和農業的中心,中國第一家銀行的落腳點。去年他有幸到訪太原和平遙古城,時隔一年再次來到山西,中國非凡的發展速度讓他又一次看到了這座城市的變化。“我希望報道這座古老的城市是如何為二十一世紀所轉型的。從山西古老的商路到‘一帶一路’在信息時代所面臨的挑戰。現在的晉中在新能源和現代農業方面的發展是如何創造財富,以及晉中在發展可持續旅遊産業方面的經驗都是我想去了解和報道的內容。”

  隨後,人民日報的記者喬棟發言,他説“盛夏時節,我們相聚在這裡,將用一週左右的時間,全面觀察晉中市的各行各業,走遍這片土地的各區各縣,將見聞轉化成筆下的動人故事。一年以前,總書記視察山西時的諄諄教誨,猶如領航燈塔照亮山西發展的前景,為山西邁向高品質發展轉型指明瞭金光大道。資源轉型的山西正努力打造資源型轉型發展示範區、能源革命排頭兵和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今年恰逢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晉中市各項事業正揚帆起航,鼓舞人心,這正是此次晉中行的意義所在。我們將在榆次看到汽車工業的高起點佈局,也將在太谷看到農谷的強勢崛起,在平遙古城翻閱歷史進程中的革新與堅守,在石岡村鑒證脫貧攻堅的力度與決心。”

  “愛上晉中•走近晉商故里——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媒體晉中行”活動,由中共晉中市委、晉中市人民政府主辦,晉中市委宣傳部承辦。是晉中市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展示晉中,塑造晉中美好形象,精心策劃的主題活動,也是“愛上晉中”品牌系列活動之一。活動通過請進來的方式,邀請主流新聞媒體聚焦晉中,全面展示改革開放40週年晉中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的發展成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