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意大利藝術家助陣平遙國際雕塑節

發佈時間:2018-07-05 18:25: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日前,意大利藝術家多米尼卡·曼加諾(Domenico Mangano)抵達山西平遙古城,開啟了為期20天的平遙國際雕塑節駐地藝術交流計劃。期間,他與山西當地的學生共同完成一件全新的藝術作品,為首屆雕塑節助力添彩。參與此次駐地創作的藝術家除多米尼卡·曼加諾外,還有他的好友——職業視覺藝術家馬裡克·范·羅伊(Marieke van Rooy),她將於7月15日抵達平遙。二人自 2014年以來一直以合作形式呈現作品。今年,他們將再次攜手和山西當地學生共同完成全新的藝術作品。

  在平遙當地學校圖書館,多米尼卡·曼加諾同該校雕塑專業的15名師生圍繞藝術創作展開了“國際交流”。交流過程中,多米尼卡·曼加諾闡述了自己作品的藝術內涵和創作理念,並介紹了自己將在平遙駐地期間與學生們共同創作藝術作品的計劃,同時還向同學們了解到目前學校所開設的雕塑課程。據該校雕塑係張老師表示,學校雕塑係的學生們能在自己的家鄉古城平遙同世界一流的當代藝術家零距離交流心得、共同創作無疑是一次讓他們終身難忘的學習經歷。非常感謝平遙國際雕塑節給予當地藝術院校學生這次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也期待更多國際上的前衛藝術來到平遙。

供稿【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意大利藝術家助陣平遙國際雕塑節

在製作好的雛形上打孔,讓空氣通過洞孔後發出聲音(供圖 平遙國際雕塑節組委會)

  據悉,平遙國際雕塑節將於7月20日在平遙古城西大街柴油機廠舊址開幕,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致力於通過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藝術盛會力邀國內外雕塑藝術家和藝術機構來平遙展覽、展示藝術作品,吸引國內外各界人士前來觀展互動,在呈現世界最流行的藝術的同時,逐步把平遙打造成文化藝術創意之城,將平遙打造成為當代藝術家及各界人才的孵化基地,提昇平遙乃至晉中的城市創新能力,打造文化藝術産業名片,達到與國際藝術界交流和共享的最終目標。(供稿 平遙國際雕塑節組委會 編輯 路鵬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