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煤市動態 正文

撐起煤礦安全生産的藍天

發佈時間:2018-07-13 10:47:3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呂梁轄區煤礦有132座,設計産能近2億噸/年,且80%以上屬於兼併重組整合礦井,這是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呂梁監察分局的監察對象。截至目前,共開展監察執法118礦次,查處各類隱患604條,下達各類執法文書363份,為煤炭去産能順利實施營造了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

  該局把抓煤礦安全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充分發揮國家監察的作用,按照“查大系統、治大隱患、防大事故”的指導原則,練內功、夯基礎,嚴執法、零容忍,多措並舉,以紮實開展煤礦安全監察執法工作為載體,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日前,該局榮獲2018年“山西省五一勞動獎狀”。

  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該局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堅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強政治定力,做到對黨絕對忠誠。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支部“三會一課”和政治理論學習的主要內容,通過組織開展專題輔導、集中培訓、研討交流、主題黨課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真正做到學而思、學而信、學而行。充分運用好“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幹部網絡學院”和“山西幹部在線學院”網絡在線學習平臺,不斷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爭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

  全體監察員以黨章為根本遵循,自覺尊崇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自覺接受黨規黨紀規範和約束。通過廉政警示教育活動和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強化落實“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同時將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穿于煤礦安全監察執法全過程,堅決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

  把“三基”建設作為抓根本的基礎工程和重大舉措。認真貫徹落實《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按照“組織都健全、班子都堅強、制度都完善、活動都正常、優勢都發揮、作用都體現”的目標要求,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三會一課”學習制度。堅持選人用人標準,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原則,讓能幹事想幹事的人有舞臺,監察員幹事創業主動性明顯加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