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省屬企業上半年利潤增長269%

發佈時間:2018-07-13 10:27:4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屬企業交出亮麗成績單上半年利潤增長269%

  7月9日,山西省國資委召開2018年上半年山西省屬企業經濟運行分析會。會議透露,在去年扭虧為盈、明顯好轉的基礎上,山西省屬企業今年上半年各項經濟指標持續增長,創五年來最好水準。

  山西省屬企業資産總額達2.79萬億元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屬企業資産總額達到2.79萬億元,同比增長6.0%;累計完成增加值1233.1億元,同比增長12.5%;累計實現利潤123.3億元,同比增長269%;累計實現利稅540億元,同比增長34.6%;上交稅費490.7億元,同比增長19.7%,是利潤總額的4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同比增長7.6%。同時,山西省屬企業風險防範效果明顯,應收賬款同比下降8.7%;資産負債率降為77.4%,同比下降2.1個百分點。

  太鋼、汾酒成績搶眼

  從盈利情況看,山西省屬企業除7戶煤炭企業外,太鋼和汾酒依舊成績搶眼。上半年,太鋼集團鋼材産銷量同步增長,其中出口量同比增長10.8%;實現利潤32.6億元,同比增長365.5%。汾酒集團實現利潤14億元,同比增長47.9%。

  從産業結構看,山西省屬企業新興産業發展勢頭強勁。上半年,國有企業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0.2%,利潤同比增長133.3%。其中,太鋼集團高端碳纖維、納米晶超薄帶材、鎳基合金等粗具規模,新興産業累計實現利潤3.9億元。

  持續深化“一企一策”考核改革

  亮麗成績單背後,是山西國企國資改革轉型的不斷加力和持續深化。今年以來,山西省國資委按照以改促轉的思路,在改革上下苦功,打好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防範風險、處僵治困三場攻堅戰;在轉型上出實招,以主輔業目錄引導企業聚焦主業、強力轉型;在開放上做文章,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監管上動真格,持續深化“一企一策”考核改革。

  山西省國資委要求,下半年山西省屬企業要高度重視風險防範,加快轉型項目建設和“騰籠換鳥”項目落地,加快傳統産業升級改造和新興産業公司規範發展,以非常之力抓改革促轉型。(山西晚報記者程潔)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