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讓理想信念明燈永遠閃亮

發佈時間:2018-07-19 15:03:22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從舉辦“時代新人説平凡的力量”大型講述會、組織預備黨員赴高君宇故居紀念館參觀學習,到開展“追尋先輩足跡、弘揚支前精神”主題黨日活動、發動機關千名黨員助力城中村改造……近幾年,小店區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建工作可謂是搞得有聲有色,這其中傾注了機關工委書記霍彥錦許多心血。自2013年任小店區直屬機關工委書記以來,霍彥錦履職盡責,創新舉措,不斷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贏得了同志們的好評。

  打鐵還需自身硬。霍彥錦深知要開展好機關黨務工作,自身必須具備優良的政治、業務素質和政策水準。為此,他以“黨性最強、作風正派、工作出色”為具體要求,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工作方向始終同黨中央和省、市、區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時注重學以致用,自覺用學習掌握的理論政策分析解決工作中的問題。

  機關工委書記是機關工委黨建工作的“第一責任人”。霍彥錦對重點工作不假手於人,撲下身子抓部署、抓協調、抓督促、抓落實,每年到基層調研達40次以上,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找準工作的發力點。近年來,他持續推動“聯述聯評聯考”制度落實,強化監督檢查,嚴格考評問責,夯實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的責任,推動形成了機關黨建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基層最有生命力,基層最有戰鬥力。為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小店區直機關工委積極響應太原市委號召,引深“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舉辦了“時代新人走進小店區直機關”大型講述活動,在區直機關營造講你、講我、講大家和講身邊人精彩故事的濃厚氛圍,引導黨員幹部立足崗位、不忘初心,從本職做起,爭做時代新人,積極投身“五個新小店”建設當中,充分展示區直機關黨員幹部職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讓發現時代新人、學習時代新人、爭做時代新人成為一種社會風尚和潮流,匯聚起強大的正能量。

  著眼于發揮黨組織凝心聚力、黨員幹部示範帶動作用,霍彥錦把機關黨建放到小店區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謀劃,持續加強規範化建設。他堅持問題導向,以黨組織設置是否合理、支部是否按期換屆等為重點,對基層黨組織進行規範化建設,比如“三基建設”等工作,都以表格的形式將工作任務分解細化,張貼上墻,採取建立臺賬、落實銷號的方式紮實推進,推動實現了隊伍堅強、制度完善、資料齊全、管理規範的黨建規範目標。針對部分黨組織開展組織生活不經常、落實黨內制度不到位等問題,機關黨委加強制度建設,統一製作下發了“三會一課”、民主(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黨員學習、黨員活動記錄本,通過臺賬式管理,使小店區直機關黨內政治生活嚴肅認真開展,此做法在市委刊物上刊發,並在小店區推廣。通過強化典型帶動,小店區直機關工委高標準打造了一批黨建品牌,發揮了輻射帶動作用,推進了機關黨建工作晉位升級。(作者:司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