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萬柏林區610個黨組織全部納入“智慧黨建”

發佈時間:2018-07-19 11:26: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太原市萬柏林區610個黨組織全部納入“智慧黨建”

  山西日報訊(記者范珉菲)經過4個多月的努力,太原市萬柏林區610個黨組織全部納入“智慧黨建”平臺管理系統,累計註冊用戶1.4萬餘名,錄入黨員信息1.4萬餘條,上傳各類板塊信息1萬餘條。目前,平臺預設的“黨建宣傳引領、網上學習培訓、黨員精準管理”等功能基本實現。

  今年3月初,萬柏林區被省委組織部確定為“山西智慧黨建”APP試點推行單位。萬柏林區試點工作的任務是對黨組織和黨員的信息進行採集錄入,推動APP平臺黨建宣傳、工作交流、教育管理、信息收集等功能投入使用。

  據介紹,“山西智慧黨建”APP匯聚了各級黨建平台資源,定期發佈最權威的媒體新聞,還擁有豐富的黨員教育資源庫。通過平臺,黨員可隨時隨地點擊瀏覽“看新聞”“微課堂”等欄目的內容,實時接收黨建新思想、新動態。可以説,這一平臺構築了黨的聲音直達黨員的信息化通道,構建了無處不在的黨建宣傳和思想引領陣地。

  目前,萬柏林區通過“山西智慧黨建”APP,已採集了全區黨員的性別、年齡、入黨日期、聯繫電話等信息,建立了全區黨員的基礎信息數據庫。各級黨組織依據管理權限,可以看到其管理的黨員的基本情況、黨員狀態和基本信息的變化、組織關係轉進轉出等。同時,還可運用平臺大數據分析,在發展黨員計劃、黨員教育培訓等方面作出科學決策,實現管理精準化。

  “黨支部開會,只需打開黨員會議室的攝像頭,在外地的黨員可以通過APP上的黨員會議室按鈕,接通現場實時參會。”興華街道漪汾苑社區黨支部書記賀陽説,以前通知開會,起碼需要打一上午電話,費時又費力。現在好了,管理員只需在後臺編輯好通知,一鍵群發,就能及時推送到每位黨員的手機上,黨員在APP平臺簽字確認,後臺對簽字情況一目了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