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成龍攜眾明星閃耀古都大同

發佈時間:2018-07-19 11:39:4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0b62b7d61f585db1c94e8013ae5d1b_副本

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開幕式現場,成龍、周華健與觀眾互動。

  山西晚報7月18日訊(記者郭斌通訊員史涌濤)7月18日,第四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在古都大同盛大啟幕。在大同古城內代王府承運殿前廣場舉行的開幕儀式,輝煌熱烈,厚重典雅的古都氣韻與時尚現代的影視文化交相輝映,呈現出獨特的文化氣息與時尚魅力。

  國際電影藝術家成龍先生,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電影頻道節目中心節目部主任王平久等出席開幕儀式。

  第四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大同市政府和成龍國際集團共同舉辦,于7月18日至22日在千年古都大同舉辦,將展現出傳統與現代相遇、莊嚴與靈動對話的獨特魅力。

  本屆電影周規模宏大、內容豐富,包括開幕式、閉幕式暨頒獎典禮、“龍”影40年——成龍電影現象研討會、文瀛湖會譚、成龍百部電影海報展、電影展映及評選、中國電影人脫貧攻堅戰公益活動、2018國際美食嘉年華等活動。

  晚8時許,開幕式在電影節片頭和時裝秀《英雄傳説》中拉開帷幕。張吉福宣佈第四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開幕。

  隨後進行的開幕式晚會精彩紛呈,晚會以“遇見時間”為主題,用時間作為線索串聯整場晚會。在舞美設計上,用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來實現時光隧道的感覺,在演出中遇見天下大同。晚會以動作經典為主線,將雲岡石窟內造像的經典動作和動作電影中的招牌動作結合,貫穿始終。整場演出突出用歌聲助力電影周的理念,通過成龍先生內心的獨白,讓大家聽到他背後的心聲,向動作電影人幕後的辛勤付出致敬。晚會上,成龍演唱《男兒當自強》《問心無愧》《油菜花》《物是人非》《青春故事》等,並與兒童合唱《不再失去》,周華健演唱《花心》《讓我歡喜讓我憂》《朋友》,孫楠獻唱《不見不散》《你快回來》以及新創作的歌曲《幸福大同》,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等演唱《一起來一起走》,朱正廷、范丞丞、畢雯珺、李權哲、黃新淳、常石磊、袁婭維等明星也紛紛登臺獻唱。在群星合唱《真心英雄》中,開幕式輝煌落幕。

  除了成龍先生這樣的國際巨星外,本次電影周還有楊紫瓊、黃曉明、張靚穎、張傑、譚維維、釋小龍等一線影視明星參加。電影週期間,邀請新聞媒體150多家,記者300余人參加。同時,還組織了32名網絡大V進行微博推送,形成網絡熱點。本次電影周開幕式由山西電視臺公共頻道直播,閉幕式由電影頻道直播,同時大同市內公共大螢幕進行現場直播。此外,電影頻道融媒體中心還將聯合人民日報客戶端、中國新聞網、新浪微博、騰訊視頻、優酷視頻、愛奇藝、網易、鳳凰、咪咕直播、西瓜視頻等國內最強的新媒體陣容,全網直播開幕式。

  由於本次電影周活動不是商業演出,為讓市民擁有更多獲得感,組委會面向一線勞模、教師、教師、科技工作者、醫護人員、環衛工、貧困戶、駐村幹部、計程車司機、工人、拆遷居民、網絡工作者等代表派送部分門票,確保廣大基層群眾有機會參與到這項盛事中來。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