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忻府區召開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資金工作會

發佈時間:2018-07-20 17:55: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忻州市忻府區召開了關於做好2018年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資金工作會議,忻府區財政局副局長楊建榮,忻府區農業委員會農業科科長趙安平,忻府區財政局農財科呂曉鶴、孫彥君及20個鄉鎮辦分管副職參加會議,會議由忻府區財政局副局長楊建榮主持。

  會上,農業科科長趙安平宣讀了《關於做好2018年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資金工作的通知》,重點就補貼範圍、補貼對象、補貼標準、補貼程式進行了解讀,同時就表格填寫做了具體輔導。忻府區財政局農財科孫彥君就種糧農戶基本信息和補貼入網錄入系統的注意事項做了説明,並對補貼資金清零工作作了安排。

  會議要求,一要高度重視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資金工作,此項工作政策性強,覆蓋面廣,涉及千家萬戶,群眾利益無小事,大家要嚴格按照“六不補”的政策規定,認真、準確核實填寫農民耕地面積;二要按照核實程式,以村為單位登記、造冊、核實,農戶簽字確認,公示,核實人員2-3人,村長不能為核實人員。鄉鎮核實匯總簽字上報忻府區農委,最後忻府區財政、農委組成檢查組對其進行抽查、核實、匯總上報;三要按時間節點上報,各項要確定一名領導分管,確定一名專人負責,不按進度完成,將進行通報;四要完善好檔案資料,對各村逐戶登記、張榜公示、鄉鎮復查、審核等關鍵環節做到痕跡化管理;五要嚴格工作紀律,明確鄉村在耕地面積核實工作中的責任。同時,今年要加大抽查檢查力度,抽查的鄉鎮要增加,抽查的村要增加,抽查的戶也要增加。在抽查檢查中對虛報面積、擴大補貼作物範圍,違反核實程式等行為,一經查實,扣回虛報冒領資金,對當事人移交當地紀檢部門處理,情節嚴重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供稿 忻府區農委 編輯 馬旭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