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朔州 正文

朔州選拔領導幹部 測試成績黨報公示

發佈時間:2018-07-31 17:24:2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朔州選拔年輕領導幹部 測試成績黨報公示獲“點讚”

  山西晚報7月30日訊(記者 王晉飛 通訊員 劉淑花)7月27日,朔州市選拔年輕領導幹部能力測試成績在《朔州日報》第二版頭條進行了公示。入選者理論測驗成績如何、現場答辯分數幾何、考場排名順序第幾,一目了然,明明白白。此事在市民中引起強烈反響。

  近期,朔州市開展了此次選拔年輕領導幹部工作,共有339名幹部參加,其中參加推薦副處級職務的考生197名,推薦正科級職務的考生142名。

  來自平朔集團的王三民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作為一名企業的管理人員,收到可以參加朔州市“選拔年輕領導幹部”的通知時,心裏是有些想法的,既疑心企業人員在參與競爭時是否處於劣勢,又擔心考試過程是否公平。“我是懷著忐忑的心情進了考場,看到監考人員管理嚴謹,考場佈置精緻,監控監測設備齊全,心裏就踏實了不少。理論測試時,題型多樣知識覆蓋面廣,我平時儲備的地理、人文等多方面的知識得到了發揮。現場答辯候考和應答環節標準而有序,及時公示成績更是體現了公開透明、公平公正。非常感謝朔州市委給了年輕黨員一次展現自我能力的機會。通過這次考試我更加自信了,期望自己將來有更大的成績和作為。”

  在朔城區基層鄉鎮工作的小李也參加了這次考試,遺憾的是沒有入選。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説:“我大學學的是理科,參加工作後在鄉鎮,日常工作瑣碎了些,平時更加注重政治理論和一些鄉鎮工作常識。報名後也進行了很認真的準備,但沒想到考試題型覆蓋面很廣,更加注重的是綜合素質的考核,這讓我意識到自己知識面的狹窄。”雖然沒有入選,但他卻充滿了信心。“這次考試公平公開透明,而且還在黨報《朔州日報》上進行了成績公示,我覺得只有我進一步努力學習,就會有施展才華的機會。”

  市民趙文芳拿著《朔州日報》,一遍一遍地看著上面的公示成績,點著其中三個人告訴記者,這些人她都認識,平時就都是些好學習的人,其中一個的文章還寫得很好,在朋友圈很受歡迎。她説:“以前總聽人説什麼幹部選拔考試,但作為普通老百姓,就從來沒見過這類考試成績,這是第一次。市委市政府把有能力、有作為的人才用起來,這是老百姓的福音!”

  退休老幹部李保國認為,這次公開選拔,將最重要的能力測試成績予以公示,充分體現了朔州市領導包容開放的胸襟和不拘一格選人才的堅定決心。希望在選準幹部、選好幹部的同時,能用好這些在層層考核中脫穎而出的年輕幹部們,形成憑能力素質、憑工作實績、憑群眾認可選任幹部的科學用人導向,進一步加強朔州市的人才隊伍建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