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名牌産品申報喜迎新變化

發佈時間:2018-07-31 17:28:24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名牌産品申報喜迎新變化

  近日,山西省名牌戰略領導小組決定在山西省範圍內組織開展2018年山西省名牌産品認定工作。今年的申報規則有了明顯的變化,重視研發能力、環保節能,突出服務類企業申報,放寬高科技企業申報條件。

  今年的山西省名牌産品申報依然分工業、農業和服務3大類,凡在山西境內註冊登記的企業,不分隸屬關係和經濟性質,只要符合申報條件的均可申報。與往年不同的是,申報類別、申報條件等都有了明顯調整。如申報工業類名牌産品,往年對煤炭、冶金、化工、建材、機電、紡織等行業的企業的銷售收入考量是逐年遞增,“門檻”一再抬高。今年更加重視産品品質水準、市場佔有率、利潤率以及企業的可持續發展能力、研發投入、環保節能措施等。如企業獲得過國家科技成果、科技進步獎,或參與制定過國際標準、國家標準,或制定了水、電、煤、油、土地等節能降耗制度並取得顯著實效的,都能獲得加分。

  更顯著的變化在服務類。從2015年起,服務業進入山西省名牌産品申報目錄,但所含內容比較狹隘,最初只有旅遊服務、養老服務等幾類。今年,服務業名牌産品大大豐富了申報內容,包括生産性服務業和生活性服務業兩塊。其中,生産性服務業包括現代物流、現代金融、研發設計、信息技術服務、節能環保服務、檢驗檢測認證、電子商務、商務諮詢、人力資源服務、售後服務、服務外包等,生活性服務業包括健康和養老服務、旅遊服務、文化、體育和法律服務、居民和家庭服務、住宿餐飲服務等,幾乎將當下服務業新興行業全部囊括。

  放寬了申報條件。今年的“山西省名牌産品認定方案”不再以老眼光看人,對高科技企業、創新型企業申報名牌産品,完全不設置營收門檻,更注重核心技術能力、品牌戰略規劃等。(作者:劉曉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