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開幕 駱惠寧出席並宣佈開幕

發佈時間:2018-08-09 08:47:2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a73b074a02932c4eec050231fb79d72_副本

8月8日晚,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在省城隆重開幕,圖為開幕式盛況。 山西日報記者李兆民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文)奮鬥追夢新時代,全民健身展英姿。8月8日,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在太原市隆重開幕。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運動會開幕。山西省運會組委會主任、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致開幕辭。

  8月8日晚的山西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座無虛席,激情飛揚。現場鑼鼓喧天,燈光五彩繽紛,掌聲和歡呼聲匯聚成一片歡樂的海洋。開幕式晚間舉行,這在歷屆山西省運會中還是第一次。

  20時,伴隨著高昂優美的旋律,儀仗隊員護擁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山西省運會會旗,步伐矯健地走進體育場。隨後,裁判員方隊和來自全省11市31個廳局的49支代表團列隊入場。他們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微笑著向觀眾揮手致意,全場觀眾報以熱情的掌聲和歡呼聲。

  入場式完畢,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20時39分,駱惠寧宣佈:“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開幕!”頓時,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

  張復明在致辭中説,本屆山西省運會是黨的十九大之後山西省舉辦的第一次大型綜合性賽事,是山西省體育運動成就的集中展示,是新時代三晉兒女精神風貌的重要展現,對提高山西省競技體育水準,促進全民健身運動,承辦好明年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組委會及全體工作人員精心組織、熱忱服務,努力將本屆山西省運會辦成全民參與、強身健體、文明祥和的體育盛會;希望全體教練員、裁判員公平公正、團結協作,努力維護良好的競賽秩序;希望全體運動員大力弘揚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奮力拼搏、勇攀高峰,努力奪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希望山西省廣大人民群眾借本次山西省運會的大好時機,積極參加全民健身活動,不斷增強體質,攜手推進健康山西建設。山西省上下要借這次山西省運會的東風,深化體育改革,深入開展全民健身運動,促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全面發展,讓山西動起來,讓全民動起來,增強人民體質,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山西篇章!

  伴隨著歡快的旋律,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會旗徐徐升起。運動員代表、裁判員代表分別宣誓,表示要嚴格遵守和執行競賽規程、規則,賽出風格、賽出水準,展現良好的體育精神和道德風尚。

  入場儀式結束後,文體表演開始。表演主題為《奮鬥新時代》,分為序篇《奮鬥》、第一篇章《少年中國説》、第二篇章《時代新人行》、第三篇章《民族復興夢》、尾聲《表裏新山河》五個篇章。120面威風鑼鼓、180面山西大鼓,與現代時尚的120面軍鼓同奏新時代鑼鼓交響樂,展現了三晉兒女淳樸率直、樂觀豁達的精神風貌。創意表演音詩畫朗誦《我的熱愛,大聲説出來》,臺上演員與現場觀眾,數萬人共同吟誦“點亮太原城、擁抱新時代”,把演出推向高潮,展現了山西人民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開幕式在著名歌唱家莫華倫和青年歌手曹芙嘉共同演唱的本屆省運會原創主題曲《山河知道》中結束,歌曲以山西壯美山河見證時代變遷、人民奮鬥為線索,歌頌近年來山西發生的歷史巨變。整場演出運用高科技把山西文化元素進行現代“包裝”,凸顯時代特色和運動主題,不僅是一次充滿驚喜的視聽享受,更是一次充滿正能量的精神盛宴,充分展現了全省人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奮進新時代、築夢新征程,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的壯志豪情。

  本屆山西省運會設競技體育項目(青少年組)和群眾體育項目兩部分。競技體育(青少年組)共設21個大項,497個小項的比賽。群體項目共設職工組、農民組、高校組、成人組、老年人組共5個組別,21個大項,110個小項。

  山西省領導羅清宇、胡玉亭、韓強、李曉波、席小軍、李清濤出席開幕式。德國拜仁慕尼黑俱樂部中國公司總經理魯文·卡斯帕先生出席開幕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