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朔州懷仁羔羊肉交易大會隆重開幕

發佈時間:2018-08-29 17:01:49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羊”帆啟航!懷仁羔羊肉交易大會隆重開幕

  8月28日,首屆山西懷仁羔羊肉交易大會在懷仁市圖書館南廣場隆重開幕,來自國內外的近百家知名企業齊聚德鄉。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星,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高鍵,朔州市委副書記操學誠,朔州市人大副主任王帆,朔州市政府副市長田東,朔州市政協副主席譚建國以及懷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套班子領導出席大會,懷仁市委副書記、市長蘇斌如主持開幕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上圖1

  據了解,目前懷仁全市標準化肉羊棚圈建設面積達到130.2萬平方米,養殖專業合作社發展到425家。2017年,朔州市肉羊飼養量達到了418萬隻,其中能繁母羊22萬隻、育肥羔羊396萬隻。朔州市農民人均羊産業純收入5000多元,佔農民人均純收入33%。2018年上半年朔州市肉羊飼養量達到233.1萬隻,全年預計飼養量可以穩定在418萬隻以上。全市年屠宰加工能力達600萬隻,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湖北、廣東、江蘇、內蒙、新疆等全國30多個地區和大中城市設立了銷售中心和直銷點;在天貓、京東、淘寶、拼多多、阿裡巴巴等電商平臺建起了51家旗艦店。

  懷仁市是山西省“一縣一業”肉羊養殖示範基地縣、首批國家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全國草牧業和糧改飼建設試點縣,是農業部向全國推介的“一縣一業”農産品加工發展典型一。“懷仁羔羊肉”是山西省著名商標,獲得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認證,並於2017年通過了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和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上圖2

  據悉,此次交易大會以“綠色懷仁、綠色發展、綠色農業、綠色生活”為主題,旨在通過舉辦“首屆山西懷仁羔羊肉交易大會”,唱響“懷仁羔羊肉”品牌,提升朔州市特色農産品在國內國際市場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促進雁門關農牧交錯帶核心區建設工作,進一步深化懷仁市農業供給側結構改革。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