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率中共代表團成功訪問毛里求斯

發佈時間:2018-09-14 12:04:3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駱惠寧與毛里求斯總理賈格納特親切交流。官煒攝

  深化中毛傳統友誼 加快晉非合作發展

  會見毛總理和社戰黨領導人 出席2018中國·山西電影周開幕式 考察晉非經貿合作區並出席有關活動

  山西日報訊 當地時間9月10日至9月11日,應毛里求斯社戰黨邀請,中共中央委員、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率中國共産黨代表團對毛里求斯進行友好訪問。期間,駱惠寧會見毛里求斯社戰黨領袖、政府總理賈格納特,社戰黨主席蘇登、總書記博達等政要,出席2018中國·山西電影周開幕式,考察晉非經貿合作區並出席有關項目運營和基金揭牌儀式,積極推動中毛關係發展和務實合作。

  駱惠寧在會見賈格納特時,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問候,並就加強中毛友好合作關係充分交換意見。他指出,今年7月習近平主席對毛過境友好訪問,剛剛結束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啟了中非合作的新征程,這些為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注入了新動力。這次來訪,就是中方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的具體措施。晉非經貿合作區潛力巨大,我們將加強與毛髮展戰略的對接,以發展國際化現代服務業為主線,全力打造智慧園區。賈格納特表示,習近平主席的到訪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成功舉辦,對非洲國家意義重大,願積極推動峰會成果落地,讓毛里求斯成為中國企業進入非洲的門戶。很高興看到晉非經貿合作區加快了建設步伐,願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務實合作。

  在會見蘇登、博達時,駱惠寧轉交了中共中央致毛社戰黨建黨35週年的賀函,並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以自我革命推動偉大社會革命,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以及繼續加強黨的建設的主要任務。他指出,今年對中毛及中非關係來説都是一個“大年”,我們願保持兩黨高層互訪,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發揮政黨關係對兩國關係的政治引領作用,推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在毛儘早落地。蘇登感謝中國的無私幫助和大力支持,表示中毛兩黨兩國親如兄弟,希望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發展,助推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

  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中國文化中心,駱惠寧與毛藝術文化部長等5位部長和路易港、卡特邦市長共同出席了2018年中國·山西電影周開幕式,他在致辭中説,多年來,文化交流始終是中毛兩國深化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紐帶。電影是心靈的窗戶、藝術的王冠,也是友誼的使者,希望通過這次電影節,使大家直接感受中國電影文化的魅力,順暢兩國人民心靈間的溝通,為中毛交流與合作的畫卷增添靚麗的一筆。電影節展映的6部中國優秀影片,當地居民踴躍觀看、普遍歡迎。

  晉非經貿合作區是山西第一個境外經貿園區,近年來園區調整發展思路,建設與運營順利,實現了扭虧為盈。駱惠寧來到智慧園區運營管理雲平臺,對園區利用大數據和物聯網開發運營管理、産業支撐、生活服務等應用系統,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的模式錶示讚許。園區用好毛引進外資政策,放眼全球招商引資,目前已有來自法國、南非、印度、馬達加斯加等國的40多家企業入園。駱惠寧走訪部分企業了解需求,要求園區進一步提升服務水準,不斷增強吸引力。駱惠寧還看望慰問在毛的我省企業職工代表,與大家一一握手並親切交談。隨後,駱惠寧來到園區草坪揮鍬培土,親手種下一株卡伐利亞樹,象徵中毛友好合作蓬勃發展。

  9月11日下午,伴隨著熱情奔放的非洲鼓樂,中毛各界人士齊聚晉非經貿合作區。駱惠寧與毛旅遊部長等5位部長共同出席智慧園區一期工程伊甸園文化娛樂廣場試運營暨信達晉非“一帶一路”基金揭牌儀式,他在致辭中指出,這是山西與毛經貿合作的重要成果,標誌著晉非經貿合作區發展進入了快車道。他要求園區充分發揮在中非務實合作的平臺作用,努力成為山西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

  9月12日夜,駱惠寧率中國共産黨代表團圓滿結束對德國、葡萄牙、毛里求斯三國的訪問,回到國內。訪問期間,我駐三國使領館給予了大力支持,駐三國大使和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出席了有關活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