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市天鎮縣:匯地農業發展了企業富裕了鄉親

發佈時間:2018-09-16 18:16: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這幾年,要不是在匯地農業公司打工掙錢維持家裏的生活,一大家子早散了。”近日,家住大同市天鎮縣南高崖鄉南河堡村的熊青梅談論起了自己家的生活情況,言語中充滿了對匯地農業公司的感激之情。

  熊青梅本來有一個幸福的的家庭,丈夫勤快,兒子英俊瀟灑,兩個女兒大方又漂亮,一家人其樂融融。5年前,她的兒子在一次施工中被重物砸傷,落下了終身殘疾。為了給兒子治病,家裏一貧如洗。在她最困難的時候,是匯地農業發展科技有限公司給她提供了工作崗位,給她的家庭帶來了希望。

  據了解,天鎮縣匯地農業發展科技有限公司成于2014年,項目總投資6.5億元,其中現代農業示範園建設投資1.1億元、基地建設投資1.98億元、有機農産品終端銷售體系投資6600萬元、項目其他費用1.29億元(含土地流轉費)。企業以從事現代農業種植、加工、銷售服務為一體,堅持以“市場為主導,科技為支撐,服務為保障”的理念和“創新、減信、合作、務實”的宗旨,將有機、綠色農産品以一流的服務推向市場。

  匯地農業發展科技有限公司常年用工50余人,熊青梅便是其中一員。為了進一步把千家萬戶同大市場有效對接起來,發揮好“公司+農戶”的規模效益,匯地農業公司專注于“物聯網”服務體系建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資源,努力將“天鎮匯地農業物聯網服務體系”打造成為國內最大最好的農村電子商務平臺。

  據介紹,當前匯地農業發展科技有限公司已經開始了“一園三基地”建設。“一園”即現代農業新科技示範園,是集高效農業、有機農業、創新農業和農業新品種新技術及科普展示、休閒觀光、農産品加工物流配送、農産品電子商務綜合服務網絡等多功能于一體的現代農業示範園。“三基地”即通過設施栽培調節水果上市時間的精品水果推廣基地,有機蔬萊規模化、標準化種植基地,珍稀食用菌標準化規模化種植基地。匯地農業公司通過産業延伸、功能拓展及新技術滲透,形成集多種功能于一體的生態農業融合項目。

  天鎮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瑞平表示,匯地農業公司使得農村生産方式有變化、農業産業升級轉移有依託、農民收入有保障,農村的發展就需要這樣接地氣的企業。(文 石良 編輯 梁學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