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城市能源低碳與可持續發展”論壇在太原舉行

發佈時間:2018-09-18 15:41: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實習生 崔璨):9月17日下午,2018年中國(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分論壇“城市能源低碳與可持續發展”在太原舉行。論壇搭建起了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城市低碳能源與可持續發展交流平臺。

   此次論壇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瑞典馬爾默市政府、鳳凰網共同主辦。太原國際友好城市、世界低碳先進城市、國內低碳試點城市以及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申報城市的代表,山西省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推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太原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領導小組成員主要負責人,山西省屬高校、科研院所、企業代表等300余人參加了本次論壇活動。

  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巡視員王小龍在論壇上講到,太原圍繞水體和大氣污染這一問題,優化創新資源配置,探索多元推進機制,著重進行水環境重構和生産生活用能方式綠色改造這方面的工作,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為全國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發展發揮示範效應。科技部將繼續大力支持山西的能源低碳發展和太原的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助理國別主任萬揚在論壇上講到,在中國快速城市化與工業化的幾十年當中,太原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區位優勢與資源優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順利獲批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是太原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大機遇。他希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未來能與太原開展密切合作,助力太原市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城市能源低碳與可持續發展”分論壇的舉辦,順應綠色發展、轉型升級的趨勢和方向,進一步促進能源産業向綠色低碳轉變、向中高端轉變、向創新驅動轉變,力求科技創新獲得新突破、生態環境得到新改善、産業轉型取得新成就、城市功能實現新提升、民生福祉體現新水準,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太原特色的可持續發展之路,為全國乃至世界資源型地區轉型升級和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現實樣板和太原經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