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中國最大清香型白酒生産基地在汾陽揭幕

發佈時間:2018-09-18 17:35:4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訊(記者 王晉磊)9月17日上午,中國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産基地——中國汾酒城迎來了揭幕儀式。中國汾酒城是呂梁市轉型發展的一號工程,設計年産成品酒達10萬噸。

  從太原沿青銀高速一路向西,到“杏花村”高速路口駛出。一下高速,就會看到一大片宏偉的倣古建築,高大的城門,綿延聳立的青磚城墻,宛如一座古城。這個“古城”就是位於酒都汾陽杏花村的中國汾酒城。建成的中國汾酒城東西全長4.2公里,佔地面積達5平方公里,相當於兩個平遙古城;建築面積158萬平方米,相當於十個北京故宮,僅周圍用青磚壘砌的城墻就綿延10公里,100多座倣唐宋、倣明清建築氣勢恢宏、佈局嚴整、縱橫成網,連綴成了6000年中華白酒文化的注腳。

  “中國汾酒城”建立之初就確定了“品牌共享,集中發展,統一管理,創優環境,多元投資”的20字方針,運行基本模式為“社會資金投資建設,汾酒集團託管經營”。汾酒集團與中汾公司簽署了年産10萬噸白酒項目合作框架協議,併合作成立了杏花村汾酒集團酒業發展區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酒業發展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6月,總投資200億元。設計年産原酒6.6萬噸,年産成品酒10萬噸,貯酒能力20萬噸,下設兩個子公司,是清香型白酒原糧種植、生産、行銷、儲藏、倉儲、物流、文化傳播為一體的綠色、低碳、高效全産業鏈協調發展的大型生態型企業。該公司是杏花村酒業發展區內的骨幹企業,經營的年産10萬噸白酒項目屬山西省綜改試驗區標杆項目範圍,是呂梁市轉型發展的一號工程,得到了山西省政府、呂梁市委市政府等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

  9月19日—9月22日,第二屆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將在中國汾酒城舉辦。此次酒博會以“舉杯汾陽品味世界”為主題。將舉辦2018中國名酒杏花村論壇、中國名酒聚首“中國汾酒城”、首屆中國露酒高峰論壇、國家白酒祖庭博物館“回家”邀請展、汾陽酒博會招商引資推介會暨簽約儀式、“酒碗大拼圖”、酒文化藝術展演、汾陽“美酒加美筵”文化節等酒類文化專業論壇和大型活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