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共話城市低碳共謀持續發展

發佈時間:2018-09-18 14:37: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共話城市低碳共謀持續發展 專家學者龍城獻計助力太原創新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圖為城市能源低碳與可持續發展分論壇會場。 山西日報記者孫榮祥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彧)9月17日下午,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分論壇四在並舉行。國內外專家學者相聚汾水之濱,共話城市低碳,共謀綠色發展,助力太原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巡視員王小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助理國別主任萬揚分別致辭。

  太原市是國務院批准的以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為主題的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近年來,太原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山西省委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的決策部署,堅持生態優先原則,大力調整産業結構;確立空氣品質改善優先原則,實現了市區散煤“清零”的歷史性突破;持續推進水污染治理,完成“八河”綜合整治,基本消除建成區內黑臭水體。

  本次分論壇主題為“城市能源低碳與可持續發展”。羅清宇在隨後的主旨演講中指出,我們將以改革開放先人一招、轉型發展先人一籌、生態改善先人一步的姿態和舉措,進一步促進能源産業向綠色低碳轉變、向中高端轉變、向創新驅動轉變,力求科技創新獲得新突破、生態環境得到新改善、産業轉型取得新成就、城市功能實現新提升、民生福祉體現新水準,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太原特色的可持續發展之路,為全國乃至世界資源型地區轉型升級和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現實樣板和太原經驗。

  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能源、環境與氣候變化高級顧問楊富強,能源、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政策領域國際專家戴安娜·帕魯什瓦拉洛伊,中國塑膠循環利用協會秘書長蔣南青,瑞典環境科學研究院副主任邁克爾·歐薩馬,中國綜合廢物管理NAMA項目技術顧問妮娜·米德亞耶娃,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首任主任、學術委員會主任李俊峰先後發表演講,分享先進經驗、積極建言獻策。

  在“政能亮”沙龍環節,聯合國環境署同濟大學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學院雙聘教授王穎、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兼研究院院長鄒結富、山西大學副校長程芳琴、中國建築節能協會區域能源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白首躍和太原市城鄉管理委員會主任張利圍繞相關議題與參會人員展開深入交流。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