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山西整治交通污染再加力

發佈時間:2018-09-20 16:18:4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 晉帥妮)劍指交通污染,8月15日山西省展開柴油貨車和散裝物料運輸車污染治理聯合執法專項行動以來成效初顯,8月份下半月,山西省空氣品質環比、同比明顯好轉。9月份,山西省專項行動聯合辦以及相關部門再接再厲,密集出臺文件措施,從車、油、路3方面入手,持續推進綠色交通,建設綠色運輸體系,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集中開展柴油貨車排放達標治理工作。採取現場隨機抽檢、排放檢測比對、遠程監控排查等方式,實現對排放檢驗機構監管的全覆蓋;開展柴油貨車排放聯合執法,嚴厲打擊柴油貨車超標排放違法行為,重點檢查柴油貨車污染控制裝置、車載診斷系統、尾氣排放達標情況;提高監督抽測頻次,秋冬季期間入戶檢查、路檢路查、遙感監測的柴油車數量,不低於當地註冊柴油車數量的90%。

  山西省工商局、質監局、商務廳、發改委、公安廳聯合下發工作方案,各司其職,通過開展聯合執法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強流通領域成品油及車用尿素品質監管。規範成品油及車用尿素銷售單位行業紀律和經營行為,提升成品油及車用尿素品質,嚴厲打擊銷售不合格成品油及車用尿素等違法行為。

  遏制散裝物料運輸車公路拋灑揚塵污染,從“源頭、道路、車輛”3個環節展開治理。加強散裝物料源頭裝載治理;強化城市過境公路養護管理工作力度;把城鄉接合部過境公路作為治理工作的主戰場,組織交通運輸、公安等部門加大固定和流動聯合執法力度。柴油貨車和散裝物料車的優化通行也成為此階段工作的重點。山西省聯合辦要求各市找準污染源頭,精準定位影響節點,針對性提出污染物治理工作建議,明確劃定本市及所轄縣區“大氣污染防治綠色運輸示範區”;本著通行條件最優、繞行成本最低、污染影響最小的根本要求,綜合評估、科學確定本市及所轄縣區柴油貨車優化通行路線;各市要統籌劃定城市建成區及所轄各縣應急備用路線,避免高速公路因惡劣天氣不具備安全通行條件封閉時,造成相鄰國省道大面積交通擁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