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社區開設“家長講堂”居民輪流講故事

發佈時間:2018-09-21 14:43:2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家長講堂”上,講述人正在講自己的人生故事。

  山西晚報訊(記者 馮華)9月20日,為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太原市橋東街道辦事處并州東街三社區設立了以“撫脈歷程,築夢前行”為主題的“家長講堂”,邀請轄區3位履歷豐富、善於表達的居民輪流走進講堂,用點滴小事給孩子們講述40年來國家和普通民眾生活中發生的巨大變化,啟迪孩子們努力學習,珍惜當下的幸福生活。

  當日10時許,3位生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居民作為家長代表走進社區。此時,孩子們和居民們已整整齊齊地坐好等待講述人登場。第一位出場的是六旬老人任女士,她以“一個饅頭”的故事開頭,帶著大家“穿越”到物資匱乏的上世紀60年代,讓大家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她告訴孩子們要珍惜糧食,愛惜現有的生活。

  隨後,另一位六旬老人陳女士講述了自己勤勉一生的故事,她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獨自走3公里路程艱辛求學。即便參加了工作,也是“早見星星,晚見燈”,努力地工作。她囑咐孩子們,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尊重老人,做一個孝老敬親的好少年。

  最後一位是有過下海經歷的生意人翟先生。年輕時,他是廠裏的工人,上世紀90年代,翟先生決定自己創業,做起了服裝生意,經過多年打拼,如今已有自己的服裝品牌,生意越做越火。“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人的一生就應該有理想,為了理想肯吃苦,勤奮鬥,敢拼搏,相信夢想終究會實現!”臨結束前,翟先生還不忘勉勵孩子們。

  聽完3位長者的講述,現場響起了掌聲。講述結束後,有的孩子還戀戀不捨,圍著他們問這問那。

  “吃水不忘挖井人,居安當思來歸源。我們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通過個體縮影,生動展現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和人民生活的變化,激勵孩子們努力學習,爭做一個崇德向上、奮發圖強的好學生,長大後,爭取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並三社區的工作人員對山西晚報記者説,“家長講堂”將會成為社區的常設項目,只要是有不凡經歷、有表達意願的居民都可以走進講堂。下一期,他們會邀請年輕人講述他們所經歷的人生故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