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多條線路增開列車助力出行

發佈時間:2018-09-21 14:33:4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訊(記者 趙德偉)今年中秋小長假運輸從9月21日啟動到9月24日結束,共計4天。9月20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鐵路公司獲悉,小長假期間預計發送旅客90.5萬人次,高峰日預計在9月24日,發送旅客28.1萬人次,假期客流以探親流、學生流為主。太原鐵路公司將採取增開列車、動車組重聯、普速列車硬臥代硬座、加挂車輛等方式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9月21日至24日,根據客流需求,擇日開行太原南—永濟北D9221/D9222次高峰線;9月21日至24日,太原南—西安北D2507/D2516次、太原南—西安北D2525次重聯運行,9月22日至25日,西安北—太原南D2508次、太原南—西安北D2517/ D2528次重聯運行;9月21日,太原南—運城北D5355/D5356次、太原南—永濟北D5357/D5358次重聯運行。

  9月21日至24日,太原—大同K7804/3次、太原—臨汾4631次、太原—柳林南4643/4次、太原—呂梁K7833次部分硬臥代硬座。太原—北京K602/1次、大同—北京K616/5次、太原—西安2095/6次、大同—太原Z7805/6次列車加挂車輛運行。

  為在中秋小長假期間讓旅客感受到更好的出行體驗,太原鐵路公司將在管內車站、列車上開展各具特色的服務和活動。平遙站、平遙古城站利用正在舉辦的“平遙國際攝影節”契機,在候車廳設置照片自動印表機,方便旅客在候車期間列印拍攝到的美好瞬間;太原南站將在中秋節當天舉辦“詩意中秋、情誼太南”詩歌朗誦會,工作人員與候車旅客互動,用朗誦詩歌的形式歡度佳節。

  鐵路部門提醒,中秋節日期間旅客出行較為集中,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儘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時段因取票不及時耽誤行程;乘車當天適當提前出門,為市區交通、進站安檢和實名制驗票留足時間,以免耽誤出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