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太原市黨政機關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全面啟動

發佈時間:2018-09-21 14:42:5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訊(記者 王驍)9月20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環衛部門了解到,目前,太原市黨政機關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已經全面啟動。

  太原市環衛局負責人表示,原則是各單位每層辦公樓的衛生間應設“可回收和其它垃圾”兩類垃圾桶,每棟樓的一層設“有害垃圾”桶;有食堂的應設“餐廚垃圾、其它垃圾”兩類垃圾桶;單獨院子應設垃圾分類收集亭,並且在分類垃圾桶和站點張貼好相應標誌。該項工作要求各單位在9月20日前配備到位。

  對一般生活垃圾,將作為同舟焚燒發電廠焚燒發電的原料,或運往侯村衛生填埋場進行填埋。目前,同舟焚燒發電廠年焚燒發電量達1.1億千瓦時;侯村衛生填埋場建設了氣回收加工系統,年産天然氣1千萬立方米。

  而餐廚垃圾方面,目前太原市餐飲企業、旅遊飯店、學校等食堂對接,由太原市天潤生物能源公司負責,統一收集、運輸、處理。

  對於廢舊衣物、大件垃圾等可回收利用的,將由各區環衛隊統一收運。衣物將加工為工業棉、無紡布等,大件垃圾將做拆解、歸類堆放、分別處置。萬柏林區將可利用的木材加工為桌椅板凳,免費送給福利院、學校等。該項分類垃圾處理目前已經實現了資源二次利用。

  對於裝修垃圾,新開發小區和臨街商鋪裝修,將由物業、單位等雇用專業渣土運輸車輛進行處置,其餘各區環衛部門義務收集,統一運往渣土消納場進行規範處置。

  太原市環衛局負責人介紹,太原市垃圾分類工作已經取得初步成效,包括黨政機關、各個街道、小區等都開始了有序的垃圾分類工作,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也逐漸養成了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而這樣做也便於環衛部門分類清運、處理垃圾,為大家營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環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