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遊覽車司機梁庭義:我與平遙國際攝影展共成長

發佈時間:2018-09-22 23:12: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對話-列表】【三晉大地-晉中】遊覽車司機梁庭義:我與平遙國際攝影展共成長

觀光遊覽車司機梁庭義(左一) 供圖 平遙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實習生 崔璨):走過十八個春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迎來了18歲生日,18年間,平遙攝影大展改變了一代人的生活方式,而平遙人也讓這座古城煥發著別樣的生機。

  “平遙攝影大展已經舉辦18屆了,我從第二屆就開始學英語。”56歲的觀光遊覽車司機梁庭義一臉自豪,“來平遙旅遊的外國遊客越來越多,咱的服務也得跟得上。”

  梁庭義是個地道的平遙人,1979年畢業後從事了木匠工作,一做就是23年,日子平淡而充實。2002年,平遙舉辦第二屆攝影展,梁庭義“隨大流”,轉業從事觀光遊覽車司機的工作。

  攝影大展的舉辦,帶給了他未曾想過的改變。隨著來平遙旅遊的外國人越來越多,43歲的梁庭義打算“服務升級”——自學英語。

  年齡大、記憶力差、英語零基礎……在學英語的過程中,梁庭義克服了重重困難,一有機會就耐心向孩子請教英語口語發音方面的問題,一直練到可以與外國人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如今,梁庭義已經成了車隊裏的“外交官”。

  “外國朋友問路最多的是票號,我很高興可以用學到的英語知識給他們指路,幫助他們多多認識平遙,感受平遙古城的魅力。” 梁庭義説。

  在談到平遙攝影大展帶給他最大的感受時,梁庭義感慨道:“18 年的攝影展影響著每一個平遙人,大家的服務意識增強了,在我身邊還有很多在崗位上兢兢業業,渴望實現更多自我價值的人。”

  “平遙攝影大展的舉辦,帶給我們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我們也願為平遙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梁庭義説,“我們願意與平遙一起,一步一個腳印,共同成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