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社會秩序良好 人民群眾歡度中秋佳節

發佈時間:2018-09-25 15:08: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9月25日,太原市公安局發佈消息稱,中秋節期間,太原市政治穩定、社會秩序良好。太原市公安機關圓滿完成了各項安全保衛任務,未發生有影響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廣大人民群眾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歡度中秋佳節。

  高度重視、專題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項安保工作中

  中秋節前,太原市公安機關主要領導深入一線親自指揮督導各項工作,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警種部門密切協作的工作局面。全體參戰民警牢固樹立公正文明規範執法理念,放棄節假日休息,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認真履職、連續作戰,圓滿完成了各項安保任務,展現了太原公安的過硬素質和良好精神風貌。

  突出重點、嚴管嚴控,切實強化節日期間公共安全管理

  針對節日期間舉行的各類群眾性歡慶和賞月出遊等活動,太原公安機關各單位多措並舉,進一步細化安保措施,圓滿完成了各項活動安保任務。治安部門嚴格大型群眾性活動審批,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突預案,嚴防發生擁擠踩踏等治安災害事故;落實民爆物品管理、桶裝汽油實名制購買、物流寄遞開包檢查、實名登記等制度,確保了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響”。交警部門大力開展酒後駕駛、機動車涉牌涉證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共查處飲酒駕駛機動車29起、醉酒駕駛機動車4起、涉牌涉證1起。消防部門全面加大搶險救援力度,共出動車輛69台次,414人次,營救被困人員69名。

  有的放矢,確保安全,切實做好社會面管控工作

  太原市小店分局聯合汾酒打假辦,在小店東橋某物流,查獲青花瓷、老白汾酒等300余箱套裝假酒。迎澤分局抽調警力,在火車站、汽車站、柳巷及朝陽街等重點區域開展巡邏防控,全力壓降警情。晉源分局以晉祠公園、蒙山景區、黨政機關、供水、供電等涉及國計民生的重點要害部位和金融單位等為重點,加強警力值守,強化內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確保了重點部位的總體安全。綜改分局持續加強轄區巡邏防控工作,在轄區內有針對性的加大巡邏力度,有效控制多發性侵財案件的發生。古交市局組織人員,對重點單位、要害部門、人員密集場所等易發案高發案區域進行了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檢查各類重點單位40余家,下發《責令改正通知單》28份。清徐縣局以“不打響、不炸響、不流失”為工作目標,對全縣所有涉槍單位、涉爆企業、涉爆重點村莊開展地毯式排查,對可能存在隱患的單位反復進行檢查。陽曲縣局結合轄區實際,帶領群防群治隊伍,開展治安巡邏,最大限度提高節日期間街面見警率,遏制轄區多發性侵財犯罪的發生。婁煩縣局組織人員,對全縣重點單位、要害部門進行檢查,嚴格落實重點部位嚴控嚴查,確保不發生問題。直屬分局持續加大對所轄黨政機關、高校、醫院、金融、通信、國防及關係國計民生的水、電、氣、油等內部單位和要害部位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守護力度,共檢查重點部位、場所80余次。直屬第二分局深入公交重點部位、重點場所,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和公交站點及沿線的安全守護力度。城北分局圍繞重點部位,組織人員進行不間斷巡邏防控,確保了太鋼廠區的安全穩定。西山分局圍繞礦區重點部位、重點區域,組織安全大檢查活動,共發現隱患6處,當場整改2處,切實消除了安全隱患。刑偵支隊嚴密工作部署,強化值班備勤,進一步加強了偵查破案、打擊犯罪、維護穩定的工作,有效遏制了各類刑事案件的高發勢頭。巡警支隊加大工作力度,持續強化太原黨政機關、重點要害部位、廣場、車站、集貿市場、核心商圈、旅遊景區、學校、醫院以及加(汽)油站等區域的巡邏防控工作。特警支隊嚴格落實武裝巡控工作和“1、3、5”應急機制,強化節日期間街面重點區域武裝巡防守護,共出動警力79人次,車輛12台次。食藥環偵支隊聯合食藥監、工商、農資等部門,加大對節日期間暢銷的煙、酒、茶、月餅、海鮮等物品的檢查力度,確保人民群眾餐桌安全。同時,食藥環偵支隊出動40名警力,對前期查獲的具有揚塵污染隱患的89處建築工地進行“回頭看”,全力保衛太原市的碧水藍天。(供稿 太原市公安局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